close

5084  

言言喜歡翻書,這個好習慣是外婆養成的,外婆說書本寧可放在言言隨手可以拿到的位置,讓她翻即使不小心撕破了也沒關係。常常可以看見言言把外婆的客廳搞得一團亂,特別是書本.....

也因為這樣,當言言上來樓上的時候,她也會喜歡翻書。那天羅姐看到這張照片時,留言提醒我要注意言言的姿勢時,我才驚覺:對,應該替言言準備一張適合的小桌子。

剛好最近也在整理婆家的空間,要添購一些小娃們要用的東西,爬文找了幾款桌椅,因為添購婆家小娃空間的擺設,價格上就得要諸多考量一下,恰好看到QQmei的網頁有提到這款經濟實惠的桌椅,一張桌兩張椅子價格八百元有找,趁著時間空檔就獨自一個人殺去台中IKEA採買去也。

6082.jpg  

當我佇立在一樓倉儲的時候,心底很猶豫到底要搬左邊這組呢?還是右邊這組呢?因為桌子高度差了五公分,言言的身高問題讓我對於右邊的書桌很心動,偏偏.....右邊的椅子缺貨(右邊是桌子、椅子分開賣....合計1500左右,可以讓我扛LATT兩組耶!)娘家和婆家都各要一組.....於是,我就左邊一組右邊一組都扛回家了!

從台中殺回苗栗,爸爸還沒有回家,組裝這回事其實很想賴給爸爸.....我超討厭看分解組裝圖的....因為要思考>"<我的大腦罷工太久了。

但是,我又很想知道言言看到這組書桌椅的表情。(之前到佳芬姐家報到的時候,言言就很喜歡坐在一張兒童椅上,小屁股一直往椅子上挪.....)

6072.jpg  

於是拆箱,開始組裝......

言言一進到房間看到小椅子,立馬就是挪著她的小屁股往上坐!當下真的覺得:買對了!

DSC_0018.jpg  

有了這張桌子,看書、畫畫、玩玩具都覺得比較自在,她不用一直待在地墊上。

言言最近學會把積木立起來插好,她會去轉角度,轉到對的方向壓下去。

DSC_0032.jpg  

還有貼貼紙,我有一批要報廢的姓名貼,現在成了她的玩具

DSC_0057.jpg

她的細部動作發展得還算不錯,可以把小小的貼紙撕下來,調整角度

DSC_0058.jpg

在自己的手上捏好

DSC_0059.jpg

抓著兩邊攤開

DSC_0060.jpg

瞄準

DSC_0063.jpg  

貼下去

貼好之後還會用手掌拍一拍.....

再來就是玩我的錢包了

DSC_0165.jpg  

只是玩了好一陣子的錢包,我以為她只會把東西從裡面一件一件拿出來,結果....言言現在會把東西塞回去,雖然沒辦法裝得很好,卻也是一種進步呀!

 錢錢裝回去-1.jpg

錢錢裝回去-2.jpg  

感統這個區塊,這小娃發展得不錯!至於語言這部分.....還在星球語時期,不知道是因為語言種類接收太多?還是我的晚安故事講得不夠認真?繼續觀察囉!

DSC_0133.jpg  

而且,現在她會把東西試圖放在桌上,然後拉著她的小椅子準備坐上去......言言會乖乖坐在椅子上玩遊戲、看書,還會示意我要在一邊陪她看或是玩。

另外一組等回婆家再組起來看看,這丫頭會不會也像這樣乖乖坐在上頭呢?

DSC_0187.jpg  

如果另一組言言坐起來不習慣了話,我就來去換LATT兩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