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幸福?

這是星期五上六甲的自然課的時候,孩子們問我的問題。
原來上一堂課他們的幫主大人替他們上了一堂討論生命的課程,於是孩子們問了我:什麼是幸福?

在我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問了他們:自認為自己活得很幸福的,請舉手。
結果舉手的人數寥寥無幾。
我皺了眉頭,孩子氣的ㄏㄚˊ 了很長一聲,接著說:可是,我覺得每一個時刻都是幸福耶!
期末考周前,我居然沒有上正課,反而跟這群小娃分享起我的人生歷練。
透過我的生命,讓他們比較出自己的幸福,讓他們體會到眼前能有人努力工作賺錢養活他們、供他們好好唸書,就是一種幸福!

後來,思及自己國中翹家那段回憶,都忍不住鼻酸落淚,並不是傷心當時,而是感動我們走過來了!

下課前,我更堅定的跟孩子們說:幸福,生活中無時無刻,都會是幸福!只是看你有沒有發現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