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些許陽光

讓我萌起了帶孩子認識社區的想法

可是陽光似乎在玩捉迷藏似的,一下子又躲到雲裡去了。

我一直說:太陽快出來吧!

孩子們一邊複習練習寫著生活考卷,發現我的碎碎念,就竊竊私語著:老師怪怪的。

 

時間到了九點半,我耐不住性子,陪孩子們訂正完就要他們穿外套到走廊集合了!

他們不懂我為什麼這樣做?要聽真的答案嗎?(星期五,他們老師我不想上課,想出去走走!)可是,我不能這樣告訴他們我的任性。

反正就跟孩子們說這次不走天橋了唷!需要過馬路,要更有規矩。

他們加我十三個人就出發了!

 

目的地:社區的土地公廟

想要讓他們認識一下信仰是什麼?

也讓他們學著過馬路,學著過斑馬線,學著一些事情。

這樣下個星期五要做壞事,他們才會配合!

 

 大樹公公也是要好好照顧他們長大唷

拜拜的時候,孩子問了很多問題:為什麼要拜土地公?土地公是什麼?為什麼要拜大樹?為什麼大樹上面會綁紅布?

好多的為什麼在他們看到前方的油菜花田的時候,全部按下了暫停!

他們用著興奮的語氣問我:老師,我們可以下去玩嗎?可以嗎?可以嗎?

他們那雙小腳已經開始原地小小助跑著,只等我一聲令下,那管得了我正在解釋信仰這回事!

要他們耐著性子聽我說完的五分鐘,對他們來說很漫長!

哈哈

 

 

來回學校的路上

班上的孩子們很有朝氣的跟旁邊爺爺、奶奶打招呼,郵差杯杯經過也會說郵差杯杯好!那位郵差杯杯還堅持要叫他郵差哥哥,結果,我家寶貝們果然非常配合的:郵差哥哥好!!

 

經過路口,他們一路熱情的揮手,公車司機也跟他們揮手微笑、有些駕駛也跟他們揮手,他們超開心的過了路口。

 

 

想說天氣冷,就帶他們去全家喝熱飲

結果遇到了保全護鈔人員

孩子們也很不避諱的衝向前去問保全叔叔:那是手槍嗎?

那個黑色大箱子裝什麼?

 

 

孩子們和保全叔叔進行了約五分多鐘的訪問

 

哈哈

今天我看到了好多好多的笑容

因為我身旁的這群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