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愛哭鬼。

剛幫著一隻可愛的小娃剪指甲,他習慣稱呼我:全校最嚴格最兇的老師。
那是我跟他之間語言。
結果被六年級的某一個娃聽到,馬上跟剪指甲小娃反駁:才不是,老師是全天下.........
 寒冷的天氣,孩子的反駁,讓我笑著跟他說:別緊張,他不是真的覺得我兇啦。
最後一節沒課,整理著攜手孩子們上課的點滴,還有自己剛踏進造橋到現在的點滴,眼眶忍不住染上氤氳的水氣。

結果那樣的情緒又浮上心頭:我們明明才剛相遇,我卻已經開始思念了!

感謝這群小娃,還有學校給予我很多協助的大人們,還有身邊許多人,讓我每天睜開眼就是幸福一天的開始。

最後,還是哭了。
真的覺得縱然成長過程一路是崎嶇乖舛,東跌西撞,現在說要有啥成就?代理教師在世俗眼中確實帶著很大的不穩定。
我呢?身為一個代理教師。
在這不穩定的世界中,卻能夠發現了許多幸福,得到了許多開心,獲得好多好多人的幫忙,所以,我是何其幸運的娃呀!!
想起身邊孩子們的點滴,我的嘴角都會有一抹幸福的微笑。
雖然很想當全然的大人,可是,一半長不大的我,似乎更加幸福唷!!
那就這樣吧!
聽從自己的心,我相信自己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