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期至今仍未結束的我
有著很多很多的人生挑戰等待著

但是我慢慢地學會"妥協"
先妥協,從妥協之中去尋找方法
討厭認真按照格式寫作的我,為了學好作文,開始認命地記住議論文的寫法,討厭背名言佳句也努力地增加自己的肚子裡的墨水!
偏愛詩詞的美,卻也捧起了古文玩味,不禁憶起大學時候練習古文朗讀的自己,那時候還在想為什麼古文一定要這樣的鏗鏘有力,翻起了古文觀止的字行間才慢慢了解過去自己的無知....

考上高中那時候起,我就開始了玩樂的日子
自己玩掉了將近十年的光陰,因為學不會跟命運妥協,因為骨子裡的傲氣讓我有著反骨的行徑,別人走著怎樣的道路我就是偏不
現在開始學習妥協,應該不晚....縱然我已經邁入三字頭了!
未來,不努力踏進去不會看見是怎樣的風景
給了許多夢幻的編織,不好好努力也是一場虛幻

於是,我找出了塵封許久的硯台墨汁,正想要好好端坐桌前好好練字之際才赫然發現我的毛筆去年送給班上的孩子當作比賽禮物了!
那就先擱著吧!

昨夜和小蘭聊了很多事情,老天爺給了我很多課題要去面對,先是學會妥協接著就是學會"安心"不要想太多.....
那麼,就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