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麼訂標題
就只是很單純的想講


 說真的,人高馬大的我看起來還真的給他不柔弱,偏偏又愛穿高跟鞋,一個不小心就會讓自己變成175cm的高度,要做到小鳥依人根本就沒有說服力。
這樣的迷思有多久了?
很久了吧!

所以真姐才會這樣說:每次都是你想好處理方法了,才會找我們討論,我們只要點頭搖頭就好了。
不是不信任,而是不想麻煩,因為我的幸福袋子真的不大,每次阿記們的關心都會讓我一下就感受到甜滋滋的幸福。
才會努力想自己可以做些甚麼,盡量不讓身旁的你們擔心。
當然,我也會羨慕別人能夠有著的氣質優雅, 說起話來不疾不徐,笑起來嘴角的那抹微笑就是優雅。



 至於我呀!應該只有倚窗搖著筆桿寫日記的時候才會微微滲出這麼一點文藝青年的氣息吧!!

 可是,這就是我!
 

喜歡扛著相機記錄生命
用雙腳去感受大地的心跳
像個孩子一樣四處蹦蹦跳跳
我,年過三十了
銘恩大哥曾說過:你根本不怎麼服膺所謂的規範
也許我太會替自己尋找法律漏洞了,不夠堅強面對考驗。
另外一種說法就是太脆弱到逃避現實吧!

這點我跟貝勒爺討論過
阿姐們也跟貝勒爺說過
不能把我困在一方城裡,困得越久,生命力就會越弱。
 

 

也許我上輩子是人魚唷!無法豢養在玻璃缸裡。
只是在蔚藍大海裡的自由,也會羨慕陸地的精彩,於是,
這輩子老天爺給了我雙足,才會這麼喜歡到處趴趴走。

我真的會天馬行空胡思亂想,反其道而行只是想要知道不同的方向會有怎樣的遇見。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
為什麼一定要那樣?
到現在,我的世界依舊有著很多問號在我頭頂冒著,很多時候,大人之間的問題,我依舊想問「為什麼?」這讓我想起了幾米其中一本書:布瓜的世界。

 一份穩定的工作能夠帶來幸福嗎?這個答案要等到我考上正式老師,才能與你分享。
 但是,從我97年當起不專業考生開始到現在,歷經了四年光陰,如果把大學延畢還有實習加進去,看似蹉跎了許多,可是就在這些轉彎處遇見了許許多多難能可貴的幸福!
 
今年是國小教師大開缺的一年
之前在全國偶戲和君翰主任合作的時候,主任還特地分享了他對我的期許”好好認真準備,考上了,愛怎麼玩隨便你玩!”
當下我的腦袋咕嚕咕嚕轉的思維是:為什麼要等到考上才愛怎麼玩隨便我玩呢?為什麼不能平常就玩呢?考上正式老師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嗎?
不過主任這句話,我有放進心底說服自己要乖一點!畢竟,那是對我的關心。而且,我也從君翰主任身上學到很多呀!
 
 國寶主任(龍隊師父)也曾問過我:怎麼沒有考慮過轉業這回事?主任覺得我的能力應該很多工作都能勝任。
 如果為了一份穩定工作而轉業,就會幸福嗎?那,我離開海軍官校重考,放棄私立慈小老師,放棄補習班老闆開給我的薪水,一切不就是無意義了?
以及闖進某大學建築研究所的複試時,口試委員幾乎確定要選我的時候問了一個關鍵問題:建築師和老師,這兩份工作性質差很多唷!你要想清楚,你想要當什麼師?那時候的我肯定瘋了才會這樣回答:你還是不要選我好了,我覺得當老師比較好玩,把機會讓給別人吧!
謝謝口試委員這麼欣賞我的言語之後,我是揚著笑容離開自己曾經想做的一個夢。


郭台銘說,「我常羨慕一個人,為興趣而工作,為理想而工作,又能夠賺錢,這是最幸福的。」郭台銘現在每天工作十六個小時,他說,前面二十年人生是為錢工作,後面的二十年是為理想而工作,往後二十年,將會為興趣而工作。 

我懂,這句話簡直說到我心坎裡去。
這份工作是我的興趣也是理想,如果能夠賺錢的定義是可以養活自己了話,這份工作可以呀!
這個考試制度對我來說最辛苦的一關是筆試!我必須要說服自己乖乖靜下來念書,如果沒辦法困住自己,就拉長時間,所以我一直都很慢很慢很慢......
 
快不來這點我也很痛苦,不是因為自己,而是身邊替我著急擔心的你們,我捨不得你們跟著我煎熬。
安不了妳們的心,其實我很難過。

I'm so sorry  because I let you down.
 
可是 ,因為喜歡這份工作,喜歡這塊土地,喜歡有你們的地方,喜歡看見孩子越來越陽光的笑臉,還是會堅持呀!!
我會乖乖在我想努力的範圍內努力
生命中的無常變化教會我的不是拚命而是珍惜!

 



每天睜開眼都是幸福的開始
我還是會打從心底綻放出笑容
老天爺真的疼我,讓我擁有太多太多的幸福.....
總之,不管怎樣,就繼續加油囉!!
考上的夥伴們,不只崇拜還有深深的祝福。
依舊奮鬥的我們更要堅持。
而我也會用自己一直以來的步調,繼續堅持下去,好好的一步一步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