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搭火車到竹南
每次搭火車都有種回到曾經是高中生的自己
看著穿越身邊的人事物
不禁發著呆,傻傻笑著。
進月台的時候遇到了一對老夫妻,陌生的鐵路磁卡讓他們在月台外徬徨,我用著破破的台語讓他們知道怎麼使用,陪著他們進站。
老先生還仔細地想要牽著老婆婆進月台,可是磁卡只能一次讓一個人通行,我先到另一邊跟老先生說:"阿嬤我會先幫你牽著,你先過去....."他才不放心地先過去
之後,老先生又是緊緊牽著老婆婆的手.....
那瞬間,我想我應該是遇見了所謂的一輩子的幸福吧!
一早的莒光號遲到十分鐘,我坐在廢棄枕木做成的椅子上,微高的高度讓我的腳可以暫時離開地球表現,像個娃一樣晃起了雙足。
火車到了,挑了習慣很多年的第五車廂落坐
看著車窗外的物換星移,不變的依舊沒有更換,架高的鐵路,越來越高聳的大樹,一樣寬闊的西瓜田

我呢?
變了嗎?
有長大些嗎?
還是依舊任性呢?
不一樣的是終點站從新竹變成了竹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