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09.jpg

坐月子這段時間也是陪言言最多的時候

不禁在心底又深深地佩服起【全職媽媽】....時間幾乎就是繞著孩子轉

其實,我也是趁著坐月子連到暑假的這段時間在陪言言這個姊姊,不要讓她覺得大家都繞著弟弟不理她!結果,反而是我跟豆豆變得很陌生....

DSC_0582.jpg 

言言一直處於拆拆樂的時期很久了,巧拼她可以我裝好又拆,反覆操作,現在身體好多可以跟她耗,就沒啥擔心。

DSC_0590.jpg

前一陣子陪言言玩積木的時候,我裝好一些,她就接手過去拆掉它,拆了幾組之後,盒子裡的積木越來越少,言言居然扶著我一腳跨進盒子裡,隨即一屁股坐下來,乾脆坐進盒子裡玩。

這個舉動讓我想起了【Hole】理論,小孩喜歡洞的地方,所以一個好的幼兒空間應該要有個洞,孩子可以在洞裡面看書、玩耍,不是遊戲床唷!那會給孩子一種困住的感覺,言言就是這樣的孩子。她知道當我忙的時候,她要待在遊戲床等我,但是我忙完就一定要把她抱離開,不然就會開始哇哇叫抗議。

可是,如果把她放在一個小角落丟玩具給她,她可以一個人玩很久.....通常她如果呈現自己玩耍模式,我也不太理她就做我自己的事情,她玩到無聊了自然會爬過來找我。

之前魯夫爸媽來訪的時候,魯夫爸也提到:有時讓孩子自己玩,反而可以訓練他的專注力。

這點我可是非常認可的,當小娃在專心玩的時候,不要有太多外在訊息干擾,對孩子注意力集中是有幫助的。

DSC_0605.jpg   

說真的

我還真的不太會玩積木耶!我只會把積木全部裝在一起然後讓她拆掉,反而是她爸爸陪她玩的時候就會有飛機呀!房子呀!之類的東西....

另外,我開始教言言收東西,她現在可以把散落的積木放回盒子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學收東西的緣故,她居然把她一雙一雙又一雙的小鞋全部放進弟弟的搖搖床裡頭,還是這是跟她弟弟宣示領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