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我喜歡言言窩在我懷中,一起坐在地板上看著這世界。

懷豆豆的這段日子裡,要坐在地板上讓言言像這樣窩在我懷裡是有難度的。

 

 

大學時期有空就會往這兒跑,我喜歡這裡一大片的草地,還有,在這放空發呆的時候也不會讓人覺得自己很突兀。所以一直吵著要帶妳來,只是懷著豆豆的為娘我有著舉步維艱的問題,這個希望就一直擱著。

大阿姨特地從南部回家來幫忙帶豆豆,我們才有時間帶著妳出門。

趁著到台中取貨的機會,直接帶著妳往國美館跑.....

DSC_0584.JPG  

看到諾大的展場大廳,妳超開心的表情逗樂我了!

page

好喜歡看著妳被爸爸牽著走的時候,心底默默地有種:天呀!我女兒長大了耶!【1Y1M18D】

現在妳走路還不是很穩,但是已經從兩步娃進步到兩公尺了,我想....等妳變成走若飛的時刻應該也不遠囉!

拿東西給我.jpg  

還不太會走的妳似乎也被這空間吸引,直接坐在這地板上看著人來人往。要抱妳起來嗎?我知道地板髒髒....可是,這也是妳接觸這個世界的一種方法。

DSC_0649.JPG  

隨即,妳就開心地爬著去探索這個空間。

DSC_0737.jpg  

甚至還故意加快爬行的速度,讓爸爸跟不上妳....一邊爬也發出得意的笑聲,我擎著相機靜靜地看著妳和爸爸玩起躲貓貓,一邊回憶著我曾經窩在這裡放空的日子。

時光的變遷,我居然已經是兩個小娃的娘,但是在轉換當媽的自覺始終很慢....幸好有妳的爸爸跟外婆幫我彌補這個問題,他們把你們照顧得很好,讓我有時間慢慢地去調整【當媽媽】的步調,不會陷入逼死自己的地步.....

DSC_0758.JPG  

當我一回神,爸爸就抱著妳從遠遠的另一方走來,原來妳已經悄悄地擴大自己的活動範圍,擔心妳的爸爸連忙把妳打撈回來。

DSC_0615.JPG  

撈回來,妳隨即趴下又準備出發!

家裡沒有這麼大的空間讓妳爬,轉換場地果然有讓妳玩開了。

DSC_0669.jpg  

不過,是這裡的地板太舒服了嗎?妳居然直接趴下去躺著,爸爸在一旁看著說:粉筆拿來讓我畫一下命案現場.....

DSC_0889.jpg

在照顧這個區塊,我始終做得不是很好,可能總覺得:以前的人也沒有怎樣細心照顧還不是長大了!反而是接觸世界這回事,隨著科技資訊發達,會打泥巴戰、爬樹翻牆的能力減弱了.....所以總希望陪著妳去探索這個世界。

但是,我也會陷入這樣的迷思:我是不是把我會的逼迫妳吸收呢?

可是,目前就妳的發展狀況和學習能力真的會讓我忍不住想教導妳【如何皮一點.....】。正確來說,我不要妳學會乖,而是期盼妳會【思考】。思考這回事,妳一直做得很好.....好到有時候真的讓我恨得牙癢癢,忍不住捏捏妳的小臉大喊:徐言言!!

過一陣子,等到妳更融入這個世界,妳也內化出自己的氣質,我才有辦法調整陪伴妳的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