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因緣際會我得知慈濟小學要招考國小老師。
看了簡章,因為筆試不考教育科目,於是我鬆了口氣就報名了。
五月初要考試,可是這一個月我的日子不是忙著級務,就是幫忙畢業季的東西,另外也接了永興國小的畢業校刊編排的工作!!

最勇猛的是就在我準備慈濟小學考試的前一個禮拜,
由於學校要帶躲避球隊到嘉義比賽,阿長大人希望有兩位女老師隨行.....
我就拎著一本國學常識到嘉義去了
可是在嘉義比賽的兩天,我根本沒有碰到這本書,反而是跟孩子們一起嘶吼加油到聲音啞掉。

到了要出發到台南的日子
淑麗、喵和春廷都上了我車要陪我去考試了
重點出現了,要考試的我,一路從苗栗開下去台南唷!!
三位大美女很認真的陪我抬槓。
話說車開到西螺的時候,他們很認真的問我:宛庭,你明天幾點考試?
我:不知道耶!
又問:你是明天要考試的人耶!!
(我很認真的玩著自拍)啥?...........(呈現茫然的我)
淑麗問:你檢查一下有沒有帶准考證!這很重要。
我:應該有吧!!
春廷:什麼叫做應該有!
他們就是一副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考生的懷疑

抵達台南大約下午兩點多
和朋友借了歐都敗我就和喵開始逛台南了
下午當然要去我最喜歡逛的安平
晚上就去逛中正路的服飾囉!!
一直到十點多,帶著喵去吃古冰之家的招牌仙草冰才跚跚回到朋友住處....
喵洗完澡才想起..........我們還沒有去看考場耶!
我:管他的,明天看也來得及


隔天六點醒來,這是我的習慣。
然後整理資料上車之後,就和喵一起去慈濟"感恩"了。

慈小的筆試考三科
國文、基礎英文、基礎數學
國文:文字都看得懂,可是....每題都沒有把握!
英文:除了第一大題單字題全靠語感,其他都很順手。
數學:這時候要驕傲一下自己是理組的,高中社會組數學還算不錯,所以雖然沒有辦法完全寫完,可是有寫的我絕對有把握!!

初試放榜的日子
我一點都不緊張的在學校繼續和班上的小鬼奮鬥期末考
反而是學校同事比較關心
"不可能考到啦"我真的這樣認為
誰知道錄取27位,我是那第26位,這下子囧了!!

收到成績單更囧
三科裡面我最爛的科目居然是"國文"
就這樣,在沒有天良根本沒有看書的日子中我拿到複試的入場券了!!





延伸閱讀:前進台南
http://www.wretch.cc/blog/Ating2001/274192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