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06.jpg  

一歲快兩個月了,總覺得應該可以訓練言言學著用湯匙吃飯囉!

從可以吃副食品開始,陪言言吃飯一向是我吃她才吃,讓這個娃看著我怎麼用湯匙或是筷子吃飯。前一陣子餵言言吃飯也開始握著她的手拿湯匙,坐在她後方餵她吃....

前天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地板報紙鋪好,餐具準備好,就把我家言言請上座了!

自己吃飯的過程對這個娃是新鮮的,起初很認真的拿著湯匙努力挖呀挖的,偏偏挖不到幾粒米飯,餓翻的言言索性伸手進入餐盤抓食物....

20140711學吃飯.jpg  

就抓吧!反正我總覺得言言學會拿湯匙吃飯是早晚的事情

只是這樣的吃飯過程,爸媽的神經線要粗一點,不要因為米飯到處亂掉就很緊張地一直幫忙她撿,我們是讓言言自己吃到她不想吃了才來收拾可怕的餐桌和地面,收拾完了才發現言言身上也是一堆米粒,這時候我才想起來...原來我少幫言言準備吃飯用的圍兜兜囉!

DSC_06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