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夜的到來
那是一個極緩慢的過程
諾大的黑布幔慢慢地從天空的另一端掩了過來
然後
一幢一幢樓房裡的暈黃燈光就像接力一樣盞盞亮起
到最後
整個九份都亮了


彷彿到了一處夜上海
有些店家還播放著六零年代的小調歌曲
走在階梯上的步伐都不禁開始輕巧起來,甚至小小的滑步跳起華爾滋呢!

 


九份隨處可見大紅燈籠高高掛
 讓平凡的夜晚滲進了慶典的氣息




經過貝勒的介紹
我才知道「神隱少女」當中的湯婆婆湯屋就是從九份這家阿妹茶樓取景



 


 


在即將離開九份老街的時候
這個孩子從我身旁匆匆忙忙的跑上階梯去
就彷彿是他帶著我闖進某個童話故事的開端
也讓我按下快門
雖然不知道他是誰
但是我喜歡這樣的畫面
也許跟著他的步伐
我會發現另一段有趣的冒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