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
從搭上車開始
心跳就慢慢地加速
隨著越來越靠近這裡
我的情緒就慢慢地沸騰著
苗栗開到九份需要130公里,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星期六的高速公路沒有塞車,路況很順暢。
我很努力的嗑掉一包辣辣好吃的卡拉姆久,貝勒爺還不忘提點我:下次要買波浪的比較好吃。




對了
準備進去九份的時候
貝勒爺還大力推薦了一家"黃金泡芙"
米詩堤甜點王國
http://www.wretch.cc/blog/mistycake

只是當我們回程的時候去買,因為已經晚上九點半多了,黃金泡芙只剩下一個,只好我們兩個分享囉!




剛踏進九份
我會被這裡一種年代的氣息吸引
階梯到處都有
門設計的小小的
綠綠的苔蘚會拾階而上,慢慢的佈滿階梯的一角。

抵達的時候,天空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
這讓我不禁笑了出來,因為我家貝勒爺開車從苗栗出門的時候還說著:如果你夠幸運,可以遇到飄著毛毛細雨,細雨中的九份最美。
好似他跟老天爺講好了,天氣就真的如他所願,當我們到達九份開始冒險的亂闖之後,開始飄起細雨。
我在這山城中開心的大喊著:天呀!我真的在九份了耶!
他也故意回我:我在九份,天氣陰雨綿綿!


可是就真的覺得這是一座很美的城呀!
不過因為晚上還有基隆廟口夜市的行程,所以他會在適度的放任我拍照、發呆之後,催促著我往前走。


這裡到處都可以看見牽手而行的情侶唷!
其實我想拍的是花店的豬籠草,卻不小心拍到了這樣牽手的幸福,這時候也看著他傻笑。

隨著夜幕漸漸低垂
九份山城開始暗了
華燈也一盞一盞的慢慢的亮了



這張是貝勒爺替我拍的
因為我的身高不夠,總是沒辦法處理好畫面分割
他終於看不下去之後,出手幫忙我拍的!
話說,今天用的鏡頭很高級,是Nikon AF-S DX 17-55mm的大光圈,拍出來的感覺果然很不一樣!
所以當我在九份濕滑的階梯中行走的時候,當他提醒我小心,我都會搞笑說:放心啦!如果我不小心跌倒了,我會先保護好你的高級鏡頭的。


他依舊不想曝光
所以這張合照要po出來就得要先把他擋起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