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星期一再補上好了,說真的,這次我真的不怎麼想拍照片。)

星期四的下午,陽光燦爛,孩子們依舊在我身邊轉來轉去。

這天,他們很躁動,因為這天我要請假外出一小時到造橋國小跟校長爸綁架四隻蓋斑鬥魚到教室。

他們一直期待我早早出門把鬥魚帶回教室。

當我把鬥魚帶回學校的時候,孩子們是用飛奔地朝我來,不是為了迎接我的歸來,而是趕著從我手中接回那幾隻蓋斑鬥魚!!(突然覺得自己小小悲慘。)

不過,他們的興奮立刻被我扭轉了,因為那缸蓋斑鬥魚不是要放教室,而是要放學校的小生態池的,因為學校的生態池比較少母的蓋斑鬥魚,這次我去撈了一隻公、三隻母,公的放教室,母的就放給學校養。果然沒幾秒,就聽見他們的哀嚎。

孩子們的腳似乎沒有回教室的打算,就陪我和總務主任窩在生態池邊放養了這三隻母的鬥魚。

接著主任開始伸手進入水池打撈一些落葉、長太多的水草之類的,班上幾個孩子的手也跟著下去了,我一旁看著也無力喊停。

恐怖的景象在下一秒發生,主任從池底撈出一條一條像麵條一樣的長管,我當下立刻知道那是蟾蜍的卵,但是不敢聲張,因為......
「老師,那是什麼?」孩子們好奇的問著,一邊手也湊過去接手那一條一條滑不溜丟的長管卵。

我根本不想回答孩子們的疑問。

帥氣的主任熱心的回答了,告訴孩子們那是蟾蜍的卵,會孵化變成蝌蚪唷!
慘了,慘了,慘了!(我在心底哀嚎著。)
果然下一秒,孩子們立刻揚著天真可愛的笑容問我:「老師,我們可以養嗎?」
這次,我搖頭了。

開玩笑,那幾管的蟾蜍卵合起來起碼幾百個,要是真的全部孵化,要換多大的魚缸呀!

我堅決的搖頭,不要。

結果,我家那幾隻寶貝小孩居然給我撒嬌,一個抓左手,一個挽右手,一個抱腰,一個裝可憐,一個耍可愛,另外一個是小王子已經衝回教室拿好空的生態缸跑回來準備了,全部的不約而同的一起說:「老師,拜託啦!!~~~~」

於是,我只好妥協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