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的寶貝越來越不像二年級的小娃了!

班上之前有貼點數的獎勵制度,現在已經拿掉了!

我很殘忍,可是我真的一直問他們:貼了將近三百點了耶!要被丟進垃圾桶唷!!不會捨不得嗎?

我捨不得的舉動,他們反而笑我幼稚.....

那天之後,我就不用一天到晚記著要給誰幾點、要跟誰沒收幾點,不然我的腦袋真的裝不下這些瑣碎的事情。

不過現在我還在觀察,觀察撤掉獎勵制度之後的他們,到底還會不會羨慕別人有什麼?

一個多月過去,孩子們反而比較期待我每天會帶他們玩什麼....囧rz

今天天氣冷呼呼,我跟他們說不能帶你們出去上體育課,怎麼辦?

小鬼的回答讓我笑翻

其一:老師,你之前上很多體育課了,下星期要段考,我們要好好復習...(孩子,你在逼迫你老師要複習嗎?)

其二:老師,要是我們生病了,你會傷心吼!所以不要出去,外面很冷!

對呀!老師,你如果感冒了,我們也會傷心唷!.....(狗腿囝仔,不過,揪感心啦!!)

其三:沒關係,等到太陽出來了,我們再出去上體育課。

機車的答案出現了:跳房子比賽還沒有比完、起跑架還沒有教我們、做巧克力還沒有做....臭小鬼就開始凹著他的手指頭一個一個數給我看!

 

看著他們漸漸地長大,其實我還是有點不安,有老師跟我提過班上的孩子不怎麼像二年級的娃,懂事的程度有上攀的趨勢。後來和老師們討論了一下,找到問題點了!

現在會看到我家寶貝們"天真可愛超級不懂事"的那一面的人,應該只剩下我!
因為我在的時候,只要我沒有告訴他們:我要忙、我要先改你們的作業之類的話,他們會開始"活潑"
踏出教室或是我不在的時候,他們就會變身成懂事的小娃!!

我可以回答是老天爺送給我的福氣嗎?
讓我遇到了一群可愛無比的寶貝們。
隨著我無能的程度水漲船高,孩子們機靈的程度也開始突飛猛進。
看著亂亂的桌子,固定的丫頭會開始幫我整理。
看著他們睡過亂七八糟的棉被,他們起床會自己摺好。
地板髒了,他們各組會自己整裡去。

我念他們的時間越來越少
他們管我的時間越來越多

老師,你怎麼只有穿一件加外套?你的手都冷冰冰,然後用她暖暖的小手替我搓出幸福的溫暖。

老師,你的便當拿來好了,不然每次你都改我們的作業改到忘記吃飯。

老師,十點到了唷!你要吃藥了!不可以用綠茶配藥。

老師,你今天喝水喝太少了唷!!

老天爺發現我的迷糊了嗎?

派了這群小鬼們來盯我。

而生氣這回事似乎也演化成一句:我生氣了!

遇到問題,已經跟孩子們一起討論解決方法,我這個導師從掌控的角色也退化成給意見的角色。

小事情,他們會擺平,大事情才輪得到我!問題是....有大事情的機會不多。

 

 

 

所以今天在選模範生的時候,他們自己搞定提名、票選,只是我還是不懂提名就提名,居然給我喊了:賴宛庭!
躲在後面改作業的我,不禁抬頭看了他們一眼,提我名的孩子給了我一個很妙的回答:老師,不然大家都會把票投給文俊呀!要幫文俊找個很厲害的對手,才可以....

囧rz,我暈了。

  

 

期末了,要放寒假了!
孩子們應該要很開心的,他們居然跟我說:老師,寒假可以來上課嗎?
這個問題讓我瞬間黑線三條!!
放假不好嗎?我問。
放假一點都不好玩,上學比較好玩!!
也罷啦!也因為他們喜歡上學這回事,我才能有和他們制衡的著力點,他們才會很認命的自己念書、複習、算數學!!
結果,我反而會很故意的揉著他們的小臉說:啦啦啦~~要放寒假啦!!你一定會很想很想我唷!!

 

忘了補充一下我家寶貝們的天真了
孩子們很納悶,為什麼他們心底在想什麼小祕密,我都知道?
為什麼他們在做壞事的時候,我也會知道?

我給他們的答案是:你們老師我後面有長眼睛呀!
小鬼就真的跑到我後面翻我的頭髮....
現在還是很不死心的一直逼問我:老師,你後面的眼睛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