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孩子們從外面踩著沾著泥土的鞋子進教室,所以教室拖了地板,請孩子們脫鞋子進教室。
也因為這樣,孩子們就可以鋪地板睡午覺。

班上留課留的孩子有七個,照理來說他們應該到樓上跟著課留老師休息,可是他們卻戀上了在教室午休,所以就問我:「可不可以在教室睡午覺?」
也罷,我也跟著他們一起休息也好。
圖片裡最右邊的丫頭很可愛,她就是固定會在午休時間抱著她的外套或枕頭到我身邊等我。
這孩子會等我,因為她希望我可以陪她,我在她身邊會給她一定程度的安全感,幾分鐘時間她就可以睡著。

孩子們睡覺的過程有些要摟抱著外套或是棉被一角,後來索性將我自己比較少穿的長袖上衣帶到教室放,當孩子忘了帶外套時可以發揮功用。
我很堅持小朋友一定要睡午覺,因為中午的休息可以讓他們下午有精神,甚至可以幫助他們長高。
不過也是有後遺症的啦!就是下課鐘響之後,寶貝們依舊迷戀著周公的棋局而捨不得起床,我都要一直搖一直ㄌㄨˊ孩子們才會揉揉惺忪的雙眼醒來,但是下一秒又躺回去了!

班上的寶貝現在都很自動,午餐吃完整理完自己的桌面就會拿掃把稍微整理教室環境,然後拿出棉被鋪地板,睡醒之後就會兩兩合作把棉被摺好放回去,一點都不用我擔心。

感謝老天爺讓我有這一群可愛的寶貝!我是個很幸福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