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好些年,雖然常常跑到台中採買東西,可是就沒有繞進校園。
昨天是因為九九全民運在台中市,中午下課之後趕緊到校長爸那邊匯合,開幕是六點的事情就拐了彎回中師一趟,順便請領最近會用到的成績單。

順道看一下還在學校的明華,過了五年,大家依舊沒啥改變。
題外話,應該找的時間去雲林找一下小櫻娜。

輾轉得知同學不少人都往研究所、博班發展了,我呢?

喜鵲的鳴叫聲從上頭傳來,在陰涼的天氣中,風拂過身旁的瞬間,笑容蕩開了我的臉。
喜歡陪伴孩子們長大的歷程,喜歡跟著孩子們打打鬧鬧,至於念書這回事應該不適合我這種不愛念書的笨蛋!那就擱置吧。
現在在苗栗代理的日子有著很多繽紛與有趣,雖然就像大家說的:「這是一份不穩定的工作。」
那又何妨呢?其實我很慶幸我是女生,可以工作在自己的興趣當中,不用去煩惱穩定與否的問題。如果我是男生,可能就不能這麼任性為之了。


從系館的另一頭看著隨下課鐘聲上上下下的學生,不久前的我也是背著書包或是索性翹課的學生之一,時光過去,我又重新佇立在這裡。
中師校園的改變不大,跟當時畢業的時候差不多。
背著背包漫步在其中,已經不是學生的我有著不一樣悠閒的心情。

明華問我要不要到系辦坐一下,我笑著搖頭!
拜託我可是貴系的怪咖,縱使畢業證書上刻著數學教育學系,可是對我來說卻是陌生的,但是我很感謝在大五指導實習的林原宏老師,讓我在溪洲那一年的日子有了很大發揮的空間。
還有闓如老師所指導的數學科教材教法,真的讓我在現在的數學教學上有很多助益。

後來把忙碌的明華送回系辦之後,我就溜到語教系找老師了!
黃聲儀老師、周碧香老師、楊裕貿老師,要是沒有他們當時在語文上對我的大力指導,我想我應該沒有辦法在語文領域上有所發展。


我應該對這一處校園有所懷念嗎?
在操場邊捧著自己的成績單,178的畢業學分數,如果我最初的音樂期末發表之後可以勇敢的拒絕掉一些事情,讓自己更認真一點,我想我肯定有辦法破200。
不過人不荒唐枉少年,沒有這樣的崎嶇歷程,我不會學會這麼多,讓我現在在苗栗教學的日子可以如此多采多姿!


同期中師的人,我能喊出名字的回想起來還真的不多,不過很感謝宿舍生活,讓我有幾個不錯的姐妹,這樣就很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