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轉眼間,言言即將滿1Y4M

DSC_1267.jpg  

現在處於一個懵懂似知又未知的階段,但是說真的.....我並沒有認定她不懂,所以每次都很認真的跟她說、告訴她規矩,雖然有時候會被爸爸打槍說:她又聽不懂!反正不管怎樣,原則就是原則,我不希望「還小」這兩個字成為小娃作亂的最佳藉口.....

DSC_1274  

唉......

DSC_1276  

瞧她玩這頂帽子樂成這樣....明明知道我要她戴好來讓我拍照,就是故意爬到另一邊開始把帽子拿下來或是像這樣......

 

言言的第五顆牙似乎長歪了!我這個娘又忍不住開始擔心,外婆說:沒關係!叫爸爸把牙齒矯正的費用準備好就好!(真是一針見血呀.....)

上個禮拜在佳芬姐家知道她們這禮拜要到台中看兒童牙醫,加上大哥要忙學校的自行車活動沒辦法開車帶她們去,原本要坐火車到台中的佳芬姐立馬被我說服:我開車載妳們去吧!台中我算熟....

至於豆豆就托給爸爸在家陪,我也想要試著載言言和別人一起出門看看,如果順利,之後就可以約彤彤姐姐她們一起去新竹吃早餐了!

出發開到台中算是順利,因為一個早上玩得很開心的言言一上車就睡著了,一路睡到了南屯區的童齡牙醫。

原本要現場掛號了,誰知道.....被拒絕了,心底想想:那就看佳芬姐看得怎麼樣,如果不錯就跟著他們下次回診的時候一起約診吧!

DSC_2430    

這間牙科醫生的介紹都有『兒童牙醫協會』的資格,所以理所當然會有遊戲間!言言一踏進去就是看見搖搖馬,但是搖搖馬的距離離我有點遠,她就趁著原本坐在上面玩的小哥哥下來之後,往前開始把搖搖馬往我這邊拉.....

DSC_2435  

很認真吧!

DSC_2437  

因為家裡的搖搖馬也常常被她這樣拖來拖去,所以對她來說好像沒有那麼吃力.....

DSC_2441  

專業工人來著!

DSC_2446  

原本在玩的小哥哥發現了,發現他的搖搖馬正在被人佔據中!隨即就走過來要拉回去,言言繼續搖她的,根本不為所動!至於我.....在一旁看戲的成分居多,小孩子的事情....小孩們自己去解決。反而是小男孩的媽媽緊張了,連忙說這樣不可以....會讓小妹妹受傷。小哥哥聽見媽媽說不可以,心底多少有點難過的感覺.....

如果你問我:小哥哥繼續拉,怎麼辦?我還真希望那個小哥哥繼續拉,才知道言言會怎樣面對這樣的狀況,才有辦法教導言言日後怎麼處理這樣的類似狀況。

DSC_2463  

就像晨瑜姐姐的領域性很重,言言現在也是處於『沒在怕的』階段,雖然言言會鬧脾氣甚至哭著搶東西。當他們兩個兜在一起,現在言言會搶輸晨瑜姐姐,但是過一年的局勢,可能會扭轉。所以載著晨瑜的路上,我就很認真的跟晨瑜說:如果妳們之後打起來,宛庭阿姨不會管唷!打贏打輸就各憑本事.....晨瑜似乎知道,很認真的跟我點頭!至於言言,隨著豆豆越來越大,她之後也要學著分享,還好現在言言身邊的大人不會有寵過頭的狀況,所以應該可以慢慢地調整這一點。

  好吧!回程的路上果然出狀況了,言言不肯坐汽座,從清水休息站一路哭到了通霄交流道,可能真的太晚了,她累了睡不著所以鬧脾氣,還好最後還是平安到了家。這時候不禁想問:金牛座的固執程度一向都這麼高嗎?

DSC_1505  

言言的固執,讓我有個底,這娃之後跟我這個娘的挑戰肯定多的,至於誰輸誰贏呢?

 

DSC_1297  

來分享一下最近的「以暴制暴」

言最近很喜歡拉我的頭髮,不是輕輕拉的那種,是真的使勁兒,而我有告訴她:放手!然後,我也拉著她的頭髮

爸爸看到之後驚呼:你們兩母女在打架嗎?

不,是讓她知道這樣會痛.......

大概反覆了兩三次吧!言言現在不怎麼敢拉我的頭髮啦!

DSC_2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