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業式那天
我特地好好裝扮自己,一來告訴自己要卸下二年甲班導師的職責,二來也是告訴自己化了妝,就不要把妝給哭花。
結果,我們還是哭成一團了。

日前在整理班上孩子們的照片,看著看著,不禁又鼻酸了。
我們歷經好多美好回憶,踏出校門的探險,躺在草地上看天空,陪著他們跨越一次又一次的挑戰。
翻閱他們二上的照片,似乎不小心就會跌進我們初相遇的回憶當中。
嬌小的他們看著我宛如巨人一般走進他們的生命裡,沒想到從此就黏著我不放。
從安親班哭到教室,讓我知道他不想去安親班。
從家裡的樹上捧著一袋一袋玉蘭花給我,只為了我摸摸他的頭跟他說聲謝謝。
爸媽的爭執讓她臉上掛著擔心,牽著我的手告訴我發生的經過。
點滴在結業式那天突然湧上心頭,於是,淚水就開始氾濫成災。


斐老師說我把你們帶得像中年級一樣懂事,應該說你們的搗蛋頑皮我最清楚,偏偏不敢在宛庭老師在的時候搗亂。
你們很會裝乖,這是好事也是壞事,因為抓不住你們的老師就會被你們這群鬼靈精的孩子們搞得烏煙瘴氣。

這次沒有回去陪你們了
你們十一個是我心底最重要的考量
我不想重蹈覆轍
也不想讓你們小小年紀就要慢慢變成雙面人
離開你們
你們才有機會去思考我曾經帶給你們什麼,才會學著懂得珍惜。
我才能像聖誕老公公一樣,時間到了,回去看看你們有沒有乖乖長大。


真正的愛是待在你們身邊嗎?
我不知道。
離開你們
或許是我們成長的另一段開始。









捨不得很多
可是在同一個環境讓我看見
我會更難放下
因為我比我自己想像中更愛你們這群小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