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七月初,就在花燈研習和代理教師考試之間奮鬥
努力了一個禮拜奮鬥出自己第一個花燈
不過是幫別人完成的
哈哈~~~


時間慢慢地接近百年花燈
大家都利用寒假做最後的加工與奮鬥

我也帶著一群學生從頭開始做起
在富田要感謝胡主任和世樺的大力協助,幫忙學生綁骨架做調整。

孩子們也很努力的在學習做花燈的步驟
不過因為工作日的關係
我必須留在學校加班

趕工的過程就把大叔給抓來幫忙了
他很認命的幫忙貼布黏邊
還很貼心的幫忙帶了好吃晚餐來給我
哈哈~~~



才可以能夠在兩天的工作日完成兩個半的花燈。

富田只要出三個花燈就好了,可是總覺得如果有機會讓孩子們參與這樣的製作,孩子們一定可以學更多。
所以我自己跟主任提議多報一個名額,我想找學生一起合作。


孩子們學很快
之前教他們怎麼綁骨架,怎麼布燈,如何貼布,他們很快的上手。
這群寶貝的導師真的把她們教得很棒。
骨架構思
貼布的花色
我只有在一旁聽他們的想法,給意見,然後我就回辦公室繼續工作,剩下的就全部丟給孩子們去做。
我最會的就是喊加油!!

孩子們的花燈在慢慢地成形,完成的那天我不在學校,人在研習會場。
我放下孩子們在學校奮鬥,但是,這群孩子們讓我很放心。
昨天在花燈會場跟著縣長繞了一圈的路上,有看到孩子們的作品唷!!
不管成績如何,能夠親自完成一個作品,我相信孩子們一定很有成就感。
而且,託這群孩子的福氣,後來才知道我的花燈製作名額被移到富田,雖然被告知的時候已經一月底了,等於是這群寶貝幫了我一個大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