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個故事裡頭
朵兒咖啡館的主人(朵兒)不愛拉花,她覺得拉花會讓人看不見奶泡和咖啡混在一起的美
"拿鐵"是超過一半的台北人愛點的

當我想喝甜的
我也會點拿鐵,特別是香草口味的
不喝甜的時候
我比較喜歡熱美式的苦味
朱小姐最近不愛我喝咖啡,比較希望我可以好好的準時上床戀周公
其實有時候喝咖啡不是為了熬夜
只是想找一個窗,喫著一口熱咖啡,看著窗外熙攘的人群,好似時間在我身邊是靜止的,說直接一點就是發呆啦!
捧著馬克杯,看著杯裡的咖啡混著奶泡攪和出的漣漪,思緒就會想起很多很多的事情,就像散文裡的點菸不見得真的是抽菸,而是一種思考。
那麼捧在我手心的熱拿鐵,不是為了熬夜而出現,而是一種自己空間的思考。

這杯拿鐵不是我的
但是因為有拉花
        因為對主人來說是不該喝下肚的第三杯
        因為我突然想喝甜
所以我搶來了

我沒有把心型的拉花喝下肚
一點一點的沿著杯緣喝著拿鐵
最後
那顆心就這麼靜靜地躺在杯底
有種我完成任務的使命感

拿鐵超過一半台北人最愛點的咖啡
我不是台北人
我想喝甜的時候,香草拿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