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從小到大,這一路的跌跌撞撞
曾經有過憤恨不平的想法
現在的我卻是感謝祢讓我有了彎彎曲曲的童年生活以及求學生涯
痛過、跌過,才知道我怎麼去帶孩子,去陪伴我遇到的孩子們

離開慈小的最大主因是因為我不想去錦上添花了!
那是最初我為什麼選擇在苗栗實習的原因,離了台中城,我在苗栗看見了很多很多天空
師者的角色其實是微小的,但是很多很多孩子沒有挑選的權力,才會有了國民教育

我不是個結果論
過程裡的用心盡力才是最美麗的風景
你們的想法都對
我只是習慣多做一點,也許那一點會替孩子省去很多很多獨自摸索的時間
資淺的我,言輕,所以做就對了

不懂的、不會的還很多很多很多
為了教學這條路,我會繼續學習努力成長
雖然代理的不穩定,別人遞給我的眼神總有那麼一絲疑惑,相親的時候也會因為這點讓對方懷疑著,也好,看不見真正的我的人錯過了也好!
但是,我很感謝老天爺的安排,轉了很多很多彎,我回到教育這條路上
興趣跟工作可以結合一起,我算是幸福了!!
孩子們的回饋在心底不斷地迴盪迴盪,即使再累,我也會為了你們這群孩子更努力
不是你們不好,是我會的還不夠
不是你們學不來,是我還找不到方法讓你們學會
不是你們調皮,是我的叮嚀還不夠吸引你們
而且孩子不要怕跌倒,我會陪著你們一起跌,然後我們一起站起來,下一步你會走得更穩更有信心

老天爺
謝謝你讓我成為一位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