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全國中小學舞龍競賽,約了怡玲還有幾位學校老師一起到玉清宮幫忙加油。
孩子們平常在學校很努力練習,早上抽空看一下孩子們也是種鼓勵吧!
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去探望兩個在卓蘭實中國中部的孩子,而且啟驊也要上場比賽唷!怡玲也吵著要去看看啟驊的狀況,就約了成行。

不然,我應該不會去看舞龍了,會直接殺去平溪天燈節。
但是,貝勒爺說平溪天燈人潮太多,會造成他寶貝女兒的危險,還是去人比較少的地方安全些。


可是我拍照的時候似乎造成某些人的驚嚇,因為:我站到板凳上面去了!
淑琴主任還特地從看台上下來跟我說:你上看台拍照比較安全吧!而且上面的工作人員,妳搞不好比我還熟。
一來,我覺得今天帶的鏡頭倍率不夠,從看台上拍拍不出好看的照片。從旁邊卡位透過板凳提高視野,反而可以抓到不錯的角度。至於我需要的影片,會有專業人士提供,我就不擔心了。
二來,我家貝勒很緊張的站在我後面,我要是沒站穩肯定會被他念死,為了我可以繼續站在板凳上面拍照,我一定會乖乖的站好!
再來就是貝勒教我的觀念,記得寒假的全民運動會我在競賽組工作,競賽組的人貝勒也熟,可是他從來不會踏進來裡面找我,因為貝勒說:那是你工作的地方,我現在的工作是教練團,除非有賽程爭議,不該踏進去。
除非在我板凳前面的那些架腳架的攝影師們都殺到看台上去了,我才會一起偷溜上去,不過前提要換成18-200的鏡頭上去看台才有用。



造橋的孩子延續舞龍的傳統,升上六年級之後就會有機會參與龍隊的練習。
今年孩子舞完之後的總時間,聽到的時間居然是七分零五秒,害我捏了把冷汗。
記得去年我把龍珠娃丟給國寶主任之後,就陪在鼓隊旁邊,詹叔還特别叮嚀"一定要提醒鼓手放慢,不然會因為鼓敲太快"
畢竟孩子們會緊張,一緊張就會從一般火車的速度晉升到高鐵的速度,甚至跟飛機比拚。
幸好在學校就有先增加動作秒數,不然低於七分鐘的表演時間被扣分就會很冤枉
我們這群老師在一旁喊加油也很喊得很開心,還被一旁XX國小的小學生說我們很吵!
我們其中一位老師就先發聲說:替自己的團隊加油,本來就該有這樣的聲音!
而且他們剛剛在比賽過程的咭哩呱啦不尊重場上的選手,才是吵唷!我看著那群孩子如此說。

成績揭曉,都有保持在九分以上的水平,可見造橋的孩子很符合比賽類型,遇強則強呀!




至於名次?管他的,盡力就好囉!
所以,我並沒有打算留到下午,就約了家人和怡玲準備出發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