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孩子在我的科任教室門外緩緩聚集,釀著某種情緒
寫著日記的我,抬頭對著他們微笑著:怎麼了?

"今天大掃除的時候......."孩子們你一言我一句的開始鋪陳,我一邊搖著筆桿,聽著他們說著。
原來孩子們在緊張他們惹哭了老師
"會求救是好事"我回答他們,接著我問"你們想怎麼處理呢?"
孩子們想要透過卡片致歉,可是馬上被我否決了!
女生的眼淚是最珍貴的珍珠,等到珍珠都掉光了,卡片的文字能夠讓落下的珍珠重新回到老師心底嗎?

"直接跟老師說對不起,會不會快一點?"我這樣提議著
孩子馬上說:"那老師會不會哭得更兇?"
我繼續寫著我的日記,一邊說:會啊!一定會,可是哭完就沒事啦!!肯定沒事!

這群孩子的眼神裡散發出納悶,狐疑地望著我!
"我以前就跟你們提過處理事情的方式,我也相信你們有面對問題的勇氣,有時候誰真的對誰真的錯,真的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問題要能解決,對吧!"
他們如我所想的,認真地點頭
那就去直接去跟老師道歉吧!!

"我以前被孩子氣哭的時候,只要孩子跟我說對不起,再多的難過與傷心就通通煙消雲散了!"我笑著跟孩子們說
"為什麼?"孩子問。
"因為我很愛你們啊!!你們都是我的寶貝學生,哪有那麼多氣跟你們生,我才不要氣成老婆婆哩!"


孩子們道歉了
老師果然也哭得更兇了
可是我知道
哭過了,就真的沒事了


今天的日記我寫著大大的幸福
因為這群孩子我只是相處十個月,但是他們在困難中想到的是我,這樣的幸福,讓我覺得今天真的很開心!


PS
我沒有魅力
只是聽見他們的想法,陪著他們一起罷了!
教育不該只是被認為是"一份工作",因為這不是單單的一份工作而已,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