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的電影
前天在睡不著的夜裡,遙控器轉到HBO看到。

生命,一個神奇的存在。
對於生下我們的父母來說,我們都是上天賜與的驚喜。
這部電影的大致內容

【內容簡介】

父母有權決定兒女的生與死嗎?

莎拉為了救罹患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十三年來,安娜不斷地供應凱特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現在輪到了她的腎臟。無法忍受再被當成藥糧的安娜決定反擊她的父母,控告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紐約時報》暢銷作家皮考特以不同人物的口吻來接續故事的發展,探討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話題;對「愛」有深入的刻劃及詮釋,以細膩的筆法,精妙的細節,靈巧的掌握人與人之間脆弱敏感又錯綜複雜的關係。


當姐姐跟妹妹說:「你可以解放我。」
對於母親、姊姊以及深愛姊姊的妹妹來說,是何等的煎熬。
所以安娜用了這樣的方法來反擊父母,也只是要完成姊姊的願望。
媽媽死命的耗盡一切延續凱特的生命,那也是打從心底用生命愛著這孩子。

自從爺走後,我對於親人的離開有了莫名的惶恐,所以當戲裡出現了對於生死交關的瞬間,難過讓淚水真的如斷了線的珍珠。
好無力唷!
老天爺執意要帶走一個人,不管我們怎麼努力,都改變不了。
那為什麼不締造離開前滿滿的幸福回憶呢?
所以在凱特幾乎快要跨進鬼門關時,當她呢喃著想去海邊,爸爸毅然決然的帶著病弱的她,全家一起到海邊去。
準備前往海邊坐在車上的凱特笑得好開心,看到這裡,我眼淚就爆炸了!






後來,
我一直祈禱著奇蹟發生,
陷進這部電影鋪陳的情感糾葛中了。




最後,我還是一直哭。
但是在心底一直複誦著告訴自己:盡力活著,努力活著,活在當下,為了眼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