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懷疑星星是火,懷疑太陽會移動,懷疑真理是謊言,但絕對不要懷疑我對你的愛。 ──威廉莎士比亞

這是一封寫給500年前的朱麗葉,被藏在磚塊裡藏了50年的信
電影介紹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429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很微妙
可能明明起初很討厭彼此,卻在過程中重新認識了真正的彼此



我喜歡女主角為了回信的那股熱忱
尤其在後來她的回信在婚禮上被老奶奶念出來的時候
很多想法就開始在腦海中旋轉


這世界的事情沒有所謂的"一定"
對和錯只是一個相對值
每件事情都會有不同的解釋方式,為了掩飾真實的自己,總會衍生出另外一套說詞
每每做決定前都會這樣想著:如果....如果....如果
替自己假設了很多,也許不會發生,也許會發生,不斷地替自己做好心理建設,怕受傷吧!我想。

每個人都怕受到傷害
於是替自己會張開很完善的防護傘

片中的男女主角逃避了自己
於是差點錯過了

這讓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一部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
結局是他們在一起了,然而真實故事改編的真實是:他們在生命裡錯過了彼此
為了圓這個心中的遺憾,所以電影結局是他們最後又相遇了

不單單是男女之間的感情,
很多事情的處理也是相仿,
結局能否這樣的圓滿似乎端看"勇氣"這回事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