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看他的笑容
瞬間心底會感染他滿滿笑意
好似所有的紛亂不算什麼了

他跟一般孩子無異
但是他很特別
老天爺給予他一種執著,一種只有他才能體會的執著
只是那樣的執著,很多人無法認可

小帥哥剛轉去某個學校,因為適應不良,又回來了!
許多老師告訴我:這個小帥哥,會把我搞得一個頭,兩個大唷!
我不緊張,不以為意。
僅是擔心,捫心自問:我能為他做些什麼呢?

班上的孩子們,對於小帥哥的評價總是負面的
孩子們就像是訓練優良的SPY
鉅細靡遺的告知我小帥哥的豐功偉業
我沒有動怒,感謝這些優良的SPY讓我可以更加了解小帥哥一點。

或許,與他相遇就是老天爺派我到這所學校的使命吧。

最近利用科任課的時間,陪他畫圖、陪他數數、陪他練習加減
記性不好的他,總是丟東忘西,我難免為此動怒,卻也因為他的淚水而心軟。
人說:眼淚是種欺騙你的把戲。
可是,倘若真要騙我,那就騙吧!
孩子的淚水,可是天使頸上的珍珠,不該輕易淌出的。

今天,偶然探知他總是垮著一張臉
就拿起相機問他:要不要拍照。
從起初的害羞到勇敢的面對鏡頭,並且練習比出"YA"手勢以及笑容,就彷彿這孩子在這一瞬間長大了!
或許還是有很多人不了解他
但是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努力地踏進這個凡間!

小帥哥,你要加油唷!
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