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老師開始
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面對家長OK
面對同事更OK
面對台中區那群自以為是的親戚,很不OK!
之前回去,小姨婆似乎想要證明她女兒比我好太多,一直批評代理教師的不穩定!
                    我幫忙她拜拜燒個金紙,也要自以為是的告訴怎樣做才對,
                    殊不知教我燒金紙的是我奶奶,也是她大姐呢!
                    當場奶奶的臉色就不是很好.......哈哈!
                    雖說那位小姨婆的千金(據說我要喊她阿姨,呿!甩他)
                    目前專攻英文,可是之前去吃飯大家剛好遇到外國人要幫忙,還不是我在翻譯.....

從小,阿娘總是告訴我: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存方式,我們要學會尊重。
這是這樣的尊重,我有。別人呢?
這個社會用心尊重別人的有多少人呢?
好多人似乎都只是為了證明"他們比較強",選擇出手干預別人的行徑,無言啊!

當別人在你面前是內斂的時候,你該畏懼,真正有能力的人,是不會外顯的。
就像先前有個朋友認定我是一個"什麼都只會一點"的國小老師,
我沒有反駁,畢竟對方對我的不了解,不需要證明什麼。
證明他是錯的,有什麼好嗎?頂多讓他難堪,何必。
再說,我不認為我很強啊!我還想要再努力呢!

矯情的人世,我不想跟隨。
對方對我不爽,就不爽,又能耐我何?
如同小姨婆看到我的能耐時候的傻眼,之後也不敢對我置喙些什麼,頂多恨我到牙癢癢吧!
女人,善忌妒,好強也!
鮮少自我反思腹中能耐有幾多。
事事若總誇耀於嘴邊,必敗。

矯情也,乃人間雲煙也,聚乎?散乎?隨心轉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