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6.JPG  

去年姊姊的名字是我們自己取的,弟弟的名字理當還是自己來....

外子給我的原則就是筆畫簡單好寫,其實當初幫姊姊取名字也是這樣,所以我常笑說:【一一】就很簡單啦!

翻了不少姓名學的書,先用生肖姓名學選了十來個名字,要不是我有點擔心單名狀況,不然我好喜歡【逵】這個字,豆豆屬馬,而【逵】的本意是九達,感覺上就是到處都有路,【徐逵】念得多順呀!只是有一派說法不要用單名,不過這個【逵】字搭配其他字的組合念起來都不怎麼順(熙逵、義逵、已逵),外子也覺得幾款筆畫看起來複雜,只好忍痛捨掉。

最後剩下幾個開始挑選,像群奎、猷紀(音同遊記、郵寄,只好捨棄)、茂和(阿爹棄嫌這個名字俗)、彬紹、彬諺還有紹秦,我們念來念去就屬【紹秦】最順口,再找筆畫看一下吉凶就決定了!

畢竟不是經由算命師排盤,心底總是有些不安,但是要感謝雙方長輩願意給我們替自己孩子命名的空間,沒有強制我們一定要給哪個師傅看,能夠替自己的孩子命名是種幸福呀!我很珍惜.....

再來就是把孩子的名字請刻印章的老師傅點評一下(這時候就要感謝潔真姊姊送給紹秦一個大禮)

DSC_0020.JPG  

手工刻出來的印章和電腦刻印出來給人的溫度感就是不一樣,老師傅還會用紫微斗數排盤來決定怎麼刻印可以補強印章主人的運氣,我自己的印章就是在這邊刻出來的,姑且不論開運的真假,我很喜歡這款印章的質感和名字刻印的方式。

所以女兒的開運印章也決定在這邊刻,至於為什麼沒有用肚臍章呢?因為外婆有吩咐,姐弟倆的肚臍要放一起,感情才會更好。

DSC_0272

兩姐弟的肚臍就這樣被放在一起收起來了,那就沒有肚臍章啦!

前天在整理也發生了蠢事,姐弟倆剃下來的胎毛都是用紅包袋裝,忘了寫名字之後....

我就搞不清楚哪一包是誰的了.....

只好使出點點兵這招.....

DSC_0022.JPG  

去台中拿印章時,印章師傅問我名字是不是請什麼大師算?有跟我提到這是好的【連珠格】,還特地翻出一本很有年代的命名書告訴我這個名字有多好。我只能傻笑地告訴師傅:名字是我們自己取的啦!

說真的,聽到師傅對於這個名字有著高度認可,原本替自己孩子命名還有些些不安的我,心底就踏實多了。

這時候不禁要雙手插腰替自己驕傲一下,我取得還不錯唷!當初花時間翻書找資料,算筆畫,真的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