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628  

第五天,準備要打包回台灣啦!

這幾天早餐是在飯店解決的,言自己坐好吃她的飯,我就可以吃自己的。剛開始離開她去拿菜的時候,真的很擔心她會哇哇叫之類的,還好她有注意到我在哪裡,然後繼續吃她的。

DSC_4631  

不過她吃飽之後,就是會告訴我:她飽了。然後就是準備放她下來,我們就是要比賽誰先吃飽這回事!

DSC_4638  

打包行李的時候,言言畫畫已經畫到無聊,我只好使出殺手鐧:YOYO~~~這丫頭就很乖的坐在位置上邊畫畫邊看YOYO,等我打包好行李準備退房。

  

飛機是時間在下午五六點左右,所以我們還有些時間可以逛一逛,將行李寄放在飯店之後,景帶著我們到附近某所大學參觀,結果居然遇上了他們的入學考試,要憑准考證才能進入,只好轉往附近的美術館。

DSC_4670

要記錄生活,我總是扛著相機,這次加上女兒.....其實不是很想帶推車出國,是老公極力勸說,還有替我買了這台YOYO推車,我才答應帶推車出門。

DSC_4654

 

也很慶幸有帶推車出國,言言走累了就會自己爬上推車,而且沒有小輪子不好推的問題,這幾天真的有推車還不錯。

另外就是小晴天的媽媽包,束口袋款的媽媽包可以裝好多好多又好多東西,言的外套、我的外套、相機還有一些啦里拉紮的都放裡面。

DSC_4687

在東京藝術劇場的廣場遇到了類似幼兒園的戶外散步還是教學呢?

不管

我看見老師陪著小孩們玩樂的表情還有對話,說真的,如果有這樣的幼兒園老師,我一定很願意把孩子往那兒送.....

離開公園之後,我帶著言言到百貨公司去找找兒童玩具還有看看有沒有不錯的兒童雨鞋

DSC_4740  

我在這裡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地方:托兒室,按了門鈴進去,用很破的日文溝通之後大概知道可以把言言放在這裡一個小時,要收費,費用.....還真的忘了。

想說:讓言試看看在不同環境裡面會不會緊張,也當作之後上幼兒園的小小預備吧!

DSC_4727  

這兒的玩具很足,空間很明亮,言言顧著玩玩具根本不在乎我在不在....

DSC_4732  

很勉強才抬頭看我一下

後來要繳費的時候有一張記錄單子,除了勾選的選項,裏頭也用文字記錄著言言換了幾次尿布(有沒有便便),還寫著是個很活潑很有精神的小孩之類的,看到覺得很安心。

一個小時內,我很認真的逛了這邊的幼兒館樓層,可以好好找一下想買什麼玩具給豆爺。

當我去接言言的時候,她哭得好悽慘,根本不想離開,還好我懂她,所以有預先準備了小玩具吸引她,言言抱著小玩具,邊哭邊坐上推車。

但是我並沒有立刻離開,而是帶她到這裡有設置開放空間的樂高玩具區玩。

DSC_4746  

 

DSC_4787 

經過這次玩樂高,我知道為什麼很多家長會推薦樂高了,回台灣之後在年假期間也立刻敗了一大組樂高玩具  

 

開放的玩具區也是交朋友的地方

DSC_4812  

言言和這個可愛的日本小娃就玩在一起啦!媽媽更可愛,直接把小女兒託我照顧,帶著大女兒去買玩具。

我會一點點日文,媽媽會一些英文,就這樣聊了一下關於孩子的陪伴,也是一個不錯的交流。

DSC_4820  

下午兩點要準備回飯店等公車接駁,可以將我們和行李一起載到成田機場,言言在公車上也乖乖地睡著了。

DSC_5036

她在學前面叔叔的動作

 

DSC_5001

在日本學會了認識投幣機可以買飲料這回事

 

DSC_4938

 

DSC_4903  

準備回台灣了!

我很喜歡這樣帶孩子出來旅行的日子

很累,但是真的超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