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055  

這次出國外婆有提醒要帶個小玩具或是畫本讓言言打發時間,畢竟飯店不像自己家裡要什麼有什麼.....心底記著,可是出門還是有點匆忙,所以只有帶了畫本跟鉛筆盒。

旅行的第四天,窗外開始飄下了細雪,溫度也降到了將近0度。

言從台灣出發到日本的四天都還沒有便便,這樣我根本無法帶言出門,我和言待在飯店,景則是出發到東京跟同學碰面。

等待的時間,畫本真的是個不錯打發時間的工具。

DSC_4104  

畫畫的時候還真的很認真跟專注

DSC_4129  

還有,言有觀察到原子筆要這樣按才會有筆芯可以畫畫,不過自己一隻手的力道不夠,變成一隻手握筆另一隻手按,到底誰教她的呀?

DSC_4137  

畫好之後,言在房間裡跑來跑去,好不容易有便便的FU啦!在餵了幾口「表飛鳴S細粒」似乎有作用.....

言努力的『嗯』好,居然是自己跑到床上去抱著毛巾就睡著了,本來想準備要帶她出發往『上野動物園』看動物的,下雪時節的動物園應該不會太多人吧!可是看著女兒熟睡的臉龐,我又悄悄地改了行程。

DSC_4196  

下午的行程就是水族館!

我們入住的Sunshine City有自己的水族館,門票日幣1200元。

說真的,這個水族館沒有很大,但是對於言言來說是個令她開心而且很好打發時間的地方。

DSC_4180  

這一個水族缸裡頭有著許多迴游的魚,光這個點就讓言黏在這裡許久,甚至學著裡頭的魚轉圈圈。

DSC_4206  

光這樣看言開心以及專注的表情,我就覺得帶她來水族館就沒錯了。

DSC_4259  

孩子們之間的相處有著特別的磁場,他們在這個諾大的水族缸前,一個趴著一個躺,兩個人還會一起坐在前面,但是你不會打擾他們之間的互動。

大家坐在這裡等待的就是餵食秀,會有一個潛水員帶著食物下去,另外會有解說員在一旁細心地介紹魚的種類,還有請我們大家跟潛水員姐姐揮手打招呼....

DSC_4333 DSC_4320  

被魚群整個包圍了

本來以為言言會很驚訝有個人在裡頭跟魚兒游泳,不過小丫頭似乎沒有發現魚缸裡發生的精彩,而是一心想到別的魚缸去看看。

DSC_4271  

DSC_4502  

外頭依舊下著細雪

但是日本室內真的是溫暖呀!

後來我幫言調整衣服的穿著:發熱衣、包屁衣、內刷毛長褲、防風防雨保暖的外套,必要的時候加上脖圍跟手套

穿太多的問題就是穿脫麻煩,很容易在室內就熱呼呼的,還有行動上不方便,導致第二天言言會容易摔倒的原因。

DSC_4534  

到室外看企鵝

就只要把外套、手套、脖圍加上去就OK啦!(是用細雪的天氣,真的是大雪就要多加衣服了)

DSC_4564 DSC_4522  

飄雪了,對於這群企鵝應該會很開心吧!

言言也黏在這裡超久,甚至差點趁我不注意沿著工作人員出入口要闖進去跟企鵝聊天.....

這讓我想在回台灣之後帶言言到屏東海生館走走,我想這孩子肯定會開心到翻過去。

 

之後有機會,我還會不會一個人帶著孩子旅行呢?

會!

真的很累,有別於以前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我無法用文字描述透過鏡頭看見孩子開心的笑靨那時瞬間心底的感動,從嬰兒室抱著她到現在一年多過去了,平常上班時間是外婆幫忙帶,大多時間是自己陪著這孩子,所以更了解她需要的是什麼。

國外和國內有什麼不同?說真的:沒有!因為我們在一起,只是一個念頭想看宮崎駿,只是一個念頭乾脆帶言出國走走

但是也是由於在國外,單獨帶著言出門的辛苦更甚過在國內,不過回想起來的精彩也是更甚國內的記憶。

豆爺將來也要有這樣的一次!走,阿母帶你出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