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約了葉問一家人要到台中來個五天四夜親子之旅,只是想要的民宿一直訂不到,還有一些考量只好暫時喊卡。

我們在吃飯閒聊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小娃兩歲之前出國很便宜,我想出門玩的腦筋就動到了帶言言出國這回事上面。

 

說真的,當我跟老公說這個寒假我想帶言言到日本去玩的時候,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哪來的勇氣?宮崎駿嗎?其實我這次到日本就是想到吉卜力博物館走走......

還好有景惠幫忙搞定機加酒的相關訂購還有安排行程,不然說不一定我會中途就打退堂鼓!

第一天中午到達日本,下午搭車到池袋。

扛著言言和行李入住.....我累了,所以第一天我就在飯店的shopping mall推著言言逛街

 

第二天 出發往淺草寺

DSC_2097.jpg  

這次我們住在池袋的Sunshine City,離火車站都算近。

之前帶著言言參加學校的戶外教學【小人國】一路上都是她自己走,邊走邊看邊玩,所以我們落後人家很多,但是言可以自己走完。

第二天我並沒有帶著推車出門,扛著相機牽著言言就勇敢地出發啦!

而我卻忽略一件事情就是:我們是要趕火車的!

DSC_2120.jpg  

所以這丫頭走累了,她自己就會坐下來休息

但是還是會錯過火車,只好抱起她往前追上景的腳步.....

DSC_2134.jpg  

抱著她的我也累了,就陪她在街頭稍作休息......

沒有帶推車確實很辛苦,可是在搭乘火車的時候就快速很多,抱著她就可以上下火車,抱著她就可以找到出站的地方,不用刻意找電梯。

DSC_2164.jpg  

準備踏進淺草寺的大地標:雷門!!

今天剛好有祭典,走進雷門之後,滿滿地都是人。

DSC_2244.jpg  

含著奶嘴的娃!

DSC_2300.jpg  

破例讓她喝汽水,言很開心

DSC_2366.jpg  

喝完之後,她居然知道這個是垃圾桶,立馬就拿去丟掉!(他的觀察力不容小覷)

DSC_2388.jpg  

晴空塔!後來因為言言跌倒太嚴重,我直接捨掉晴空塔的行程帶著言回飯店。

DSC_2397.jpg  

遇到小學生的戶外教學,每個小組都會圍在一起認真的討論,看來學習單這玩意兒是不分國籍的.....

DSC_2413.jpg DSC_2418.jpg DSC_2431.jpg DSC_2442.jpg  

在淺草寺,應該說在日本,言言真的很開心,因為到處可以看見散步的鴿子,然後她就會努力地跟在鴿子後面.....

DSC_2446.jpg  

追著鴿子到處跑

DSC_2632.jpg 

不然就是像這樣:跟在狗兒後頭.....

 

DSC_2643.jpg  

努力地跟著.....

也因為這樣跟著,還有就是雪靴不適合讓她這樣快步行走,言在這裡跌了好多次,每次都很勇敢地爬起來,偏偏我越看越心疼.....

DSC_2499.jpg  

櫻花還沒有綻放,這棵是淺草寺裏頭少數已經在枝頭點上春意的櫻花

言在這裡發現的投錢幣的箱子

DSC_2562.jpg 

她很小心翼翼地把錢投進箱子裡

 

DSC_2576.jpg 

然後轉身來我的口袋裡找零錢

 

DSC_2587.jpg  

再仔細地拿著,再投進去

不斷地反覆著她的誠心參拜,我也沒有留意她到底從我的口袋裡撈出了多少的零錢

DSC_2613.jpg 

這張可以窺見言右額上方的跌傷,當下就跟這兒的菩薩求了個平安符繫在言的包包上,祈求這孩子之後的旅程平平安安

 

DSC_2618.jpg  

大家很誠心地參拜,這小娃依舊很努力地從我口袋裡撈零錢出來

後來,景去換和服了,這也是要努力在十二點前抵達淺草寺的原因,還有為什麼我想扛17-55出國,老公說拍言言用定焦鏡就好了,可是17-55比較好變化,拍人像、風景,而且景要換和服呀!不過,我錯了,其實我沒辦法兼顧相機和言言,後來也沒辦法好好幫景拍照....

等待景換和服的時間

我為了跟著亂亂闖的言,我們似乎闖進了祭典的好角度

DSC_2662.JPG 

他們的傳統服飾真的不錯看耶!

DSC_2667.JPG 

 應該是有身分地位的才可以這樣穿吧!

DSC_2675.JPG  

後面的人群往前一直走去,言言也想跟去,只是要去接景的時間差不多了,只好把言拉走。

DSC_2704.jpg 

 

DSC_2804.jpg  

景為了拍照把外套脫掉,言知道那是景的,很努力地把外套一路拿過去給景....殊不知,阿姨不要跟外套拍照呀!

DSC_2914.jpg 

可以這麼近距離接觸可愛的狗兒,對言來說是個很棒的事,我這個寶貝超愛動物,她看到就可以開心地大叫

DSC_2933.jpg  

帶狗出來散步的婆婆有說這隻狗兒很溫馴,會照顧小朋友。只要天氣不錯,她常帶他出來這邊散步.....

也就是為了跟這個可愛狗兒玩,言言跌了好大一跤,摔破嘴皮,流了好多血,當然也哭得很慘烈,連忙抱在懷裡安撫,誰知道沒一會兒,繼續跟她這個親愛的毛朋友玩,根本無法帶走。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言流血,加上今天一直在跌倒,我心整個慌掉了。

在淺草寺遇到景的同學,剩下的行程就請景和她的同學一起,連忙問了如何乘車回去的資訊,趕緊帶著言言回飯店查看狀況。

DSC_3093.jpg  

嘴唇的破皮先用【急救】擋先,還好這丫頭不會排斥急救的味道,也願意在嘴唇上塗抹。

再來就是在飯店的shopping mall先替言挑一雙運動鞋,話說我不知道是真的心慌還是我被顏色吸走?

DSC_3070  

我明明要買Newbalance的運動鞋,怎麼會拿到其他品牌的呢?

不過,這雙鞋子的顏色真的不錯看!

DSC_3133.JPG  

隔天觀察這孩子的嘴唇,復原的狀況還不錯,吃東西沒有哇哇叫喊痛,我才安心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