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捫心自問,我似乎不算是好學生,叛逆期不知道從幾歲就黏著我到現在。
當了娘了,叛逆期變成風濕,溫度溼度對了,就會發作一下。

我如果沒有朱小姐、沒有遇到周導仔,我想,誰教到我誰都想哭吧!

所以,現世報的下場就是遇到這樣的孩子。

有些搗蛋的皮孩子沒有像我多了一個朱小姐的陪伴,所以人生他們只能靠自己。

我不擅長用糖果餅乾或是集點活動來改變高年級的孩子.....

因為用在我身上的下場就是"我可以假給你看~~"


周導能改變我,因為我不想讓一個信任我的老師失望,所以我開始調整開始改變~~~

於是
我只知道對孩子就是去關心、去溝通、去了解
家庭功能很重要
可是
真的有些家庭功能要回復的機率=雙曲線和它的漸進線相交的可能性
孩子要改變過,他才會有可能知道~~原來我也可以

願意去關心、去溝通、去了解
我才能變成他心中的重要他人,然後陪著他長大

 

接後母班其實不難

之前接過兩個

一開始

孩子們也是常常跟我說"我們老師怎樣做"

所以,我讓他們帶著我去熟悉他們以前的規矩,從熟悉中慢慢去改變到我想讓她們學會的

從起初帶班的"無為"漸進到"有為",是需要時間去調整的

如果一開始我急著改變孩子們所習慣的,那麼帶給我的衝擊絕對不容我小覷,即使我很努力也是白工~~

 

從乙班到丙班的行為改變,缺少的就是"確實的溝通了解"

你懂他了,自然他就會卸下武裝......

 

孩子

只是希望你能夠聽見他心底所說不出的話

而不是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