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最後一節上課前
你捧著數學考卷走進自然科教

一開口就是問我:老師,可以教我算數學嗎?

天呀!!
孩子,你真的變了。
這次的自然平常考試,我很明顯的感受到你的努力,很認真的思考並且作答。
所以這次的自然考試成績很不錯唷!

你都開口請我教你算數學,我怎麼可以說不好呢?
只是短短的下課時間,恐怕沒辦法教會你多少。
於是,你自己要去跟導師借一節課的時間留在自然教室。
你變了!變得好替自己負責任唷!
所以那天放學,雖然我趕著要離開,在樓梯間遇見你的導師,我還是忍不住跟你的導師說:兒子們在長大了!

畢竟是考前臨陣磨槍,我沒有講太難的觀念,只有把基本算法告訴你。
你很認真的想在短時間記起來,所以當我要求你多算幾次,你很乖的擦掉又算,算完就擦,再練習一次。
成績考得怎樣?
我想,如果昨天在學校問你,你一定會說:很爛。

孩子:
不管你考得成績怎樣,對我來說:一點都不爛!反而很棒。
因為你調整了你的態度,改變了你的思想,就算過去怎樣怎樣都無所謂,我在乎的是你的未來!
也請你堅持這樣的改變,讓自己一點一點的越來越好!
我知道你可以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