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兩年前的七月
那時候一邊要準備教師甄試,一邊又要搭火車到竹南,等待映晏開車來接我一起到頭份國小參加花燈研習
小蘇還特地寄了幾本教甄用書來給我,希望我一邊做花燈的時候,多多少少看一點。
這應該是研習第三天中午在自己手上寫下來的,獨自坐在竹南火車站的月台,準備回家的時候,就默默的看著這行字掉眼淚了!

我確實不受教師甄試這個制度太多的羈絆,過得很自我!
但是,五年也這樣過去了,這個過程中是我在學習怎麼跟這個制度達成某種程度的妥協,在我能接受的妥協之下依舊做著我想為孩子們做的事情!

我曾經這樣對自己說過:壓力,想辦法把它彈開就好了!
然而現在我唯一能彈開這樣壓力的方法是任性!是大哭!是放空!
說真的,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怎麼這麼沒有用!
不過那句「幹嘛那麼堅強?」確實拯救了我,讓我可以任性、可以難過、可以放空!
對不起,我希望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將自己逼入這樣的道路裡,不管遇見怎樣風風雨雨,我會撐下去!
當我快撐不下去的時候,請記得告訴我一聲:「加油!」

也如果,我不小心讓你們失望了,也請記得:我依舊會是一個為了孩子努力的老師!

2012.3.12
四點醒來,莫名的難過,無法整理要給孩子們的上課筆記!
只是一直哭的清晨,現在的我還不是很擅長求救這回事,我依舊很害怕煩到人,很擔心依賴變成一種習慣。
"安心吧!"這句話讓我可以努力學著"不堅強"這回事!

吸氣,吐氣,哭完了!
雨和雷之後一定可以看得見彩虹!感謝老天爺讓我遇見了"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