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喵在晚上特地開車來接我
讓我可以到清水休息站倒數54321,感受跨年的歡樂氣氛!!
大學時期的跨年都在台中體育場度過,人擠人的溫度,以及在寒風中一直站著站到跨年倒數的腿麻,記憶猶新。
小妹妹是同學們約著到合歡山上迎接曙光。

小妹拍回來的合歡山
讓我想起了99年在雪見遊憩區看到的日出
雪見的山嵐、林道、被樹林圍繞的感覺,又重新從記憶裡滲進眼前,又敲起另一次悸動,找個機會重回雪見遊憩區,這次不是工作人員而是一個悠閒的遊客。



我似乎對於過度擁擠的人潮感到些許的煩躁,想跨年又害怕人多的心情,自己最近被年前的小車禍小嚇到,除了上班開車之外,出門不怎麼想開車。
很幸福身邊有喵,當她得知我糾葛的心情,便到我家門口帶我到清水休息站跨年去。
依舊有小小的人潮、小型表演、煙火秀,還有大家聚一起的倒數54321!新年快樂!!



跨年倒數嘉賓是誰呢?
他的名字有在耳畔響起,當然伴隨著不少男性同胞的掌聲加尖叫,卻在倒數支後的煙火燦爛中被我遺落了!
好像是卓文萱,應該吧!


拜資訊發達之賜,現在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用著觸控螢幕讓自己的手指頭在螢幕滑動獵取最佳的畫面,接著就是咖擦一聲。
我透過單眼的觀景窗,望著人海之中手機發出的亮光或是相機顯示的亮光,腦海裡閃過這樣的念頭:我們都是陌生的,卻能一起在這裡看著煙火燦爛,說不定最燦爛的大家手中的亮光!就是希望吧!





大家緊緊聚在一起,寒冷的夜就開始有了溫度,不管前面是怎樣的慢歌或舞曲,我們都會隨著節奏一同搖擺,就是一種不需要言語的默契了!



我和喵在倒數之後,花火燃盡之後,走回休息站內。
她拿著她的單眼,我捧著我的D90,兩個女人玩起了互拍。
這是我透過鏡子的反射,試圖抓住我們兩個合照。



相信我們都能度過歡樂的2012年,邁向更幸福的未來!





就是要蓋紀念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