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上班日
因為要到楓樹國小演講,所以勢必要外出,既然這樣就乾脆請了整天的假,忙了一陣子,於是想要找個人少的地方優閒的散步。
但是我又是膽小鬼,陌生的地方也不是很有勇氣一個人去闖蕩,開著車南下,如果隔天也放假,說不一定我就會直接開到南台灣!
車過了台中交流道,我居然沒有下台中市區直接往彰化開去,想去老街,想去鹿港老街,所以電話就趕緊打給學姐。
就這麼這個女人就被我硬逼請假陪我逛鹿港!






在等候學姐出現的時間裡
我在文武廟裡流竄,看著陽光灑落的屋簷在蔚藍的天裡映出怎樣的影子
聽著樹上吱吱喳喳的喧鬧鳥鳴,好似我不小心闖進了牠們的世界。
在紅磚間自戀的拿著相機拍自己,記錄著自己想流浪的心情。
我可以一直走,一直走,看著掠過天際的候鳥,聽著身旁車輛的喧囂,然後捧著一杯熱呼呼的美式咖啡輕啜著。
輕易地把世界隔絕在我的世界之外,日記本裡記載著自己任性的心情,寫著完成工作的輕鬆,刻畫著最近上課時孩子們帶給我的感動。
等待的時間就這麼一點一點的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直到學姐電話打來說:賴宛庭,看後面!!



於是,手勾著手,我們一起去散步!

星期三的鹿港老街,沒有人擠人的洶湧,在寒冷的天氣中,金燦燦的陽光灑下了溫暖,這樣的星期三午後很愜意。
午餐的約會,我們兩個女人分享了很多帶班想法,從學姐身上學了很多有趣的、可愛的方式,讓我知道不一樣的校風所傳遞出來的教學方式。

一樣的地方,我可以走上很多次,一樣的地方,我可以駐足很多回
因為每一次都會有不一樣的發現,不一樣的感動,只要愛上了,就會發現不一樣的驚喜。
上次的鹿港老街是元月,這次是相隔十一個月,九曲巷不是第一次走過,但是這次是真的優閒的在巷弄之間漫步。

遇到半口井,相機還是會拍一下,因為要跟孩子說一下分享的善心故事。
遇到餓鬼埕也會用相機記錄著,吃相吃得太誇張。
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用石牌做成的石敢當,也要感謝學姐告訴我石敢當的功用,不然我還真的把石敢當當成風獅爺!

我們走了多久?其實我不知道,但是我心底有大大的滿足,好久沒有這樣散步了!
所以當朱小姐聽到我在彰化的瞬間,她有被驚嚇到,沒想到我居然溜了這麼遠。
而且在老街,我買到了要給孩子們玩的竹蜻蜓、竹蟬,任務算是有達成囉!
下次要去哪個老街呢?
安平老街是一個不錯的方向,很久沒有到那邊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