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研究所推甄口試的上午,煩悶的心情就翻進心底。
多年沒念書的我,程度真的退步好多好多。
最近忙碌的事情、學校的教學進度、孩子們的狀況,一一地壓在心頭。
星期六本來就想要出門走走了,卻因為日前答應五湖的校長要去幫忙校慶,所以星期六就往西湖鄉探險去。
也還好星期六耗在五湖忙著,也就沒有心思去想自己口試時的糟糕表現。

不過星期天看見窗外的陽光,想起要到五福去看大小牽小手的活動,但是自己又想找個地方藏起來。
矛盾的思考就這樣在腦海裡拉鋸戰。
抓了喵,就先往五福開去。
不過交管人員已經站到路口擋車輛了,打電話給潔真阿記才知道五福國小已經人滿為患了!
不想人擠人的我,就轉向開往天空之城。

上次到天空之城是什麼時候?
好像是新埔聚餐的時候吧!
隨著暑假花燈研習、自行車活動接連而來,我的日子似乎沒有太優閒的縫隙。
想找個地方好好發呆,手邊剛好跟體育場借了相機,想說就拎著喵去外拍好了。
託自行車活動的福氣,撿回了喵這個好姊妹。

其實這一趟我們兩個也在討論著朋友的定義。
經得起考驗的才算是朋友吧!
幾個好姐妹都有爭執的經驗,高中時期和春廷也曾經冷戰過幾個月,跟淑麗也會因為理念不好起了摩擦,跟小蘇也會因為她的婚姻問題替她著急的過程中起爭論,和喵也是有過摩擦,依純也是。
我好愛吵架唷!!突然覺得。
昨天喵跟我說:那是因為我在乎你們,才會有這樣的反應。
她還說要找到像我這樣總是願意替別人想的朋友,真的不多。那時候眼淚還真的是含在眼眶裡打轉,突然覺得一年沒有相處的喵變成阿姐的FU囉!

後來想想,為什麼喜歡著小蘭阿記和潔真阿記,因為每次跟他們合作,她們都會主動替我多想一點,替我多爭取一點,多照顧我一點。這樣互相的點滴,扣緊在我心底。
所以我也會更愛她們。
朋友之間,不該是單向道,雙向的溝通才是恆久之道吧!

所以當人問我:你們之前不是不好嗎?
可是當彼此都有轉變成長的時候,為什麼不能變成好朋友呢?
會有摩擦,不就是希望彼此越來越好嗎?
既然如此,彼此討厭的點消失了,為什麼不能當好朋友呢?
這樣的我就很假嗎?
我不知道答案。

就像我常跟你們說過
如果發現我哪邊有問題,一定要跟我說,丟訊息、寫字條、寄信,不管用什麼途徑都好,一定要讓我知道。
我不想朋友是表面的虛假,私下的抱怨,這樣相處一定很累。
沒啥神經線的我,沒辦法思考太多,偏偏一旦受傷了就會一連串地劈哩啪啦!
所以朋友真的不多的我,也只有妳們幾個!









我真的很幸福
當我懷疑自己的時候,你們又會一個一個跳出來告訴我:加油!
當彼此能夠變成彼此的背後力量的時候,這樣的友情就真的不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