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陪著孩子們搞定抹茶巧克力的製作
他們玩得挺開心的,也很配合,知道我怕吵,只要我稍稍停下動作,他們就會互相叮嚀

邊做巧克力邊問他們上禮拜的事情
道歉了嗎?他們點著頭
老師哭很大吼!他們更用力的點頭
可是就真的沒事了,對吧!我驕傲地抬著下巴說:老師肯定更愛你們!

五年級
他們可以自己操作,所以只有告訴他們怎麼做,幫他們將巧克力磚塊切成小塊
剩下的就讓他們忙去

我站在一邊看著他們忙著
一邊跟他們討論"如果女生哭了,該怎麼辦?"的話題
總要模擬一下咩!
過幾年這群孩子也會到了交女朋友的年紀,至少不會傻傻地站在那邊看著自己心愛的掉眼淚,而女生也會判斷一下將來的對象處理"眼淚"這回事的靈敏度夠不夠!

這時候就要題外話一下了
我也是這樣盯男生的字寫得端不端正耶!縱使E-mail很發達,可是我還是覺得手寫情書才有誠意,如果鬼畫符可以勾引人心了話,那也太經典。

兩節課在孩子們奔波之下搞定了美味巧克力
收拾的時候,孩子們都很主動幫忙,我在整理桌子的時候就整個湊上來幫忙,吩咐他們掃地的時候也都挺認真的。
孩子問我下學期還會在嗎?
我不敢亂答應了,其實不愛念書的我下學期會流浪到哪?我還真的不知道
問我的是個帥氣的男孩,最近貪玩跑到海邊去摔倒頭上縫了幾針,聽見我話裡的猶豫吧!所以他沉默了

我笑著問他:你會想我吼?
他羞赧地點著頭,幫我洗鍋子的手沒有停下來,但是眼底泛著微微淚光
換我緊張了,怎麼他眼眶紅了!!(我最怕人家掉眼淚了......)
他問我:那你會想我們嗎?


想啊!怎麼會不想
每個孩子我都放在心底,怎麼會不想





這孩子會這樣不是沒有原因的
記得不久前幫婷嫻老師代課的時候
組長到班上找一位學生,據說是跟導護媽媽起了衝突,我不知道校方怎麼處理,也不是我的責任範圍
我腦袋想的是這孩子的心情,肯定是很害怕吧!如果是誤會,應該會混雜著憤怒的情緒
一學期接觸下來,這小子的拗脾氣領教過幾次,所幸我的兇悍讓他知道我很機車,在我面前還算受教,趕緊利用時間把他抓來身邊問了。
讓他知道我沒有要罵他,因為罵都罵了,我一起罵沒有意義,我比較在乎的是這小子當時怎麼會這樣做的想法?
聽他說完,問問他覺得應該怎麼修正會比較好?
通常我都會很幼稚地跟孩子說:答應我了!不能再犯喔!勾勾手
的確是很幼稚的舉動,可是我真的打從心底相信,就像早上國榮說:老師,回家就看不到了呀!還會乖乖做嗎?
我回問國榮兄:如果是我要求你,你回家還會不會做?
他害羞的點點頭....

孩子們真的可以溝通的
但是不要把自己變成聖誕樹
不要總是跟孩子摟摟抱抱,這個要看時候啦!總是用摟摟抱抱會很像阿母耶!許常德最近說過:慈祥的母愛其實是殘酷的!
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不要害怕被討厭!對的,就該堅持,挑明跟孩子說清楚,就會被討厭也沒關係!
如果真的跟孩子冷戰,相信我肯定是老師獲勝


Part2
今天中午陪兩個孩子先練習了迷你橋牌
好好玩喔!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子翔居然為了不讓王牌被切走,故意出其它的花色,還好我有在數牌,不然不就被他呼攏走了
也許這群孩子沒有跟文華、造橋比較的實力,可是我喜歡他們打牌的時候眼底散發出的眼神,那是有趣的!
先要有趣,才會玩出味道,不是嗎?
因為固定了星期一、二、四的中午,他們都要跟著我練朗讀,所以就打算穿插一天練橋牌,至少不會覺得都是朗讀。
相對的,為了陪他們可以更進步,我也要好好學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