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跟尤魚約好要去鹿港找她
學校有事情就暫時擱下
因為一些因素,所以星期六跟星期天的行程大亂
但是星期天醒來
看著窗外灑進來的陽
就是覺得該出去走走
設計的工作也忙到有點心煩
一通電話問尤魚她今天有空嗎?
電話另一頭開心的回答有空
拎著朱小姐就往鹿港去

其實我不知道路耶
反正就彰化交流道下,學姊是這樣跟我說的
於是
國三、國四接國一
經過了台中城看到彰化交流道就給他開下去
迷路怎麼辦?
簡單我賭前面的車也是要去鹿港,跟著前面的車開就對了!!
哈哈
幸好到鹿港的路是筆直的,不用東拐西拐的,所以一個小時不到我們就到鹿港跟學姐會合。



三個女人就用散步的方式逛鹿港
學姊是在地人
所以我根本不擔心我又會把自己迷路
朱小姐更妙,拎她出門像是拎姐妹出門,一點都不會覺得奇怪

一路上跟學姐有說有笑,有種感覺他們比較像母女....(我沒有吃醋啦!只是我很多姊妹都很愛我阿母)

我們在龍山寺閒逛
我拿著相機拍攝著這間古寺的建築
可能因為差點踏進建築所,所以對於建築會有一種特殊的情感
如果可以,我應該會在這間古寺待上一整個下午,感覺風掠過陽灑下的午後

一旁是南管的團練
團長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南管的種類(十種)
還告訴我們南北管的差異有多少
後來才知道琵琶南管和北管的拿法是不一樣的

南管並沒有猶抱琵琶半遮面
直立式的拿法是北管
這是有分別的唷!!

另外我踏進他們在龍山寺的工作室
看見牆壁上貼著紅紙,寫著:聚英社、為醉、東海鮫、遏雲
經過詢問才知道這裡的每個琵琶都有她自己的名字

感覺上就會覺得每個琵琶都擁有她的靈魂
說詩意太矯情
那我能說這樣的琵琶很美嗎?

在龍山寺裡慢步
擎著鏡頭看我身處的世界
沒有釘的建築工法
輕煙裊裊的祈福在這空間飄盪
每個人看見的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