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帶著狂風豪雨而來,滯留的腳步打亂了許多人假日的行程,也碎了很多人的家園。
昨夜裡阿娘也訴說著半世紀以前八七水災的情境,鍋碗瓢盆四處漂流的情景歷歷在目,半世紀後的今天在苗栗以南大水又氾濫了。

星期一,習慣了兩天窩在家裡躲風雨,不是很想上班,可是因為運動場幫忙的關係一直沒有到新學校正式報到,逼迫自己離開溫暖的被窩,起床吧!

新埔國小,去年總是開車上西濱到五福的路上曾經出現過的招牌,只知道大概的方向。
就像去年噙著淚剛到五福國小報到的情景,又重現腦海。
五福國小位於台一線旁的巷弄裡,而新埔呢?
我可以說它是位於古厝巷子裡嗎?
或許在五福已經練就了我不怕迷路的膽量,所以我很勇敢地跟著指標來到了新埔的後門,甚至往年對於陌生學校的惶恐也不再出現了,這樣的我是不是有長大一點呢?

踏進辦公室,理當是陌生的,可是我並沒有太大的害怕,之後校長來囉!
大家就一起努力幫忙清理狂風暴雨後落葉滿地的校園,能幫忙就是福氣一直都是我堅持的信念。
新埔一個抬起頭就可以看見海的學校,我不敢想像艷陽天會是怎樣的酷熱,更無法揣想冬天的寒風會是如何的刺骨!
但是眼前颱風又逢大潮的海,卻是濁濁混著殺氣,慶幸的是我相信我可以看見美麗海濱的夕陽吧!

幫忙清掃完,我又拎著相機到處亂晃了。
找甚麼呢?
沒錯!就是找幸運草啦!!
江江江江


老天爺真的很疼我
沒有耗去太多的時間,我蹲在新埔的花園裡翻翻找找一下子就發現了二十來株的幸運草
>"<這是職業病
可是這是會讓我專注的興趣咩!



我想這會是一個幸福的開始吧!
啟動吧!
九八學年我在新埔看海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