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行程確定是排給永興國小了
原本對方教務組長跟校長之前還很認真的問我:需不需要出公文到五福借我出來?
不過我的星期五下午課程都搞定,應該沒有必要這樣大張旗鼓,何況我比較喜歡低調行事啦!
如果真的需要發公文再請永興的老師們幫幫忙囉......

再說,我也是去看看永興國小的所在位置以及發展特色啊!
畢竟是開放學區又是新校區,建築設計、空間設計都是我想認識的地方。
邵主任告訴我往錫隘隧道的方向到永興國小比較快,可是路吃的我根本不知到怎麼到錫隘隧道,只要開上國三道從苗栗轉向明德水庫再到永興國小。
以前只有到過小蘭家,之後的山路一直沒有開進去。
而蜿蜒的山路連續曲折著,縱然時速40還是覺得很快,只要進了彎道還是稍微踩了剎車。
前面的道路沿著明德水庫環繞,要不是趕著到永興,我會愛上在這邊欣賞湖水風光的愜意。
找個時間,我會回來走走吧!


特別是油桐花開的時節,根據校長的描述是滿山頭的油桐花會飄落在126線道上,而且現在永興也開始慢慢的飛出螢火蟲了。
 
十二點多抵達獅潭鄉永興國小
灰色調的建築很有慈濟小學的風格

因應人數,班級的空間沒有一般教室的廣,兩間教室的後方卻有著共同擁有的活動空間(鋪著木質地板唷!躺在那邊睡午覺一定很舒服,我一定會去躺的啦!)
雖然班級人數不多,一班大約不會超過十個,可是孩子們擁有著大方的態度與笑容唷!很大聲的跟我打招呼,一點都不怕生,我很喜歡這裡孩子的熱情。

 
校區座落在群山之中,遠方的山嵐之氣彷彿就在身邊,梅雨鋒面還沒有開始,但今天的午後卻已經吹起涼涼的風了!
下午吳校長回來之後,當然要進去校長室坐一下,只是我真的很怕大人,本人也不是那種很會跟大人抬槓的角色,所以拖著教務組長陪我進去.....我是卒拉。
順便也看了永興國小的熱歌勁舞的練習過程,因為受限於學校規模所以是混齡演出,可是大家全部都動起來的感覺很棒!
跳舞的歌曲也是HONEY,看來比賽當天的裁判們可能要聽很多次的HONEY、HONEY還是HONEY.....
 
這次去永興國小的主要工作是技術轉移之校刊編輯。
耗了點時間卻發現學校電腦等級不夠,所以跑軟體會當機。
這讓我想起來很久很久以前在溪洲製作校刊的時候,存個檔要存五分鐘,那時候的我們好像都去泡茶喝咖啡去了!
所以我很勇敢的跟校長說:報告校長!貴校電腦等級不夠導致無法順利安裝軟體,所以我會協助第一次的校刊排版。
之後永興的電腦要重新更新,大約七月多的時候,我會再過去玩個幾天!
 
永興國小的風景很棒,有機會真的可以去參觀!
而且那是一所可以露營的學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