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我家導師就在問我要不要去挑戰100公里。
從轉到五福任教之後,就鮮少騎鐵馬的我,即使揣著很大的不安還是答應老師了。
雖然小白M0擁有27段變速,但是17吋的車身對我來說有點小,再加上最近才牽車,還沒有適應小白的狀況。
然而擔心了一堆,我還是沒有臨陣脫逃的希望,一逃了,肯定會被老師嘲笑的!

於是,星期六該是沉穩睡到自然醒的假期,還是五點半醒了,打理自己要攜帶的裝備(三瓶水、相機、防曬、糧食)開始朝老師家集合。


騎了大約半小時的車程,抵達苗農會場。
滿滿的都是人,以及很多來支援的波麗士大人們。
此時我腦海想的是:這裡會場所有鐵馬總價值肯定超高!都是有錢人阿!
出發的時候,居然還要分隊出發,可見與會人數超多呢!

看著人們一個一個超越我,心底說真的很緊張,可是告訴自己要維持自己的速度,不然最後沒有體力會稱不了全程的。
於是乎,我開始發揮龜兔賽跑中那隻烏龜的精神,堅持自己的慢速,一點一點地騎完100公里。
這次的路線是繞山路而行,繞山路就不免有一堆爬坡,最扯的是每個爬坡都有他特別的難度。
有的超陡、有的整個就是很長很長的爬坡(讓你會懷疑自己上得去嗎?)、有的是逆風的陡坡,不然就是彎度很大的髮夾彎,挑戰度十足。
遇到爬坡,我根本不敢抬頭看還有多少路程會到頂端,死命地看著前方的柏油路,拚命地告訴自己:快到了!快到了!我在平路上......(自我催眠)
慶幸有換小白,不然靠著之前的鐵馬騎這樣的坡度,即使放到最輕速了,我還是騎不動的。

到了坡度頂端總有很特別的景致
就像忘了哪個坡頂,我在邊休息邊啃早餐的時候,就發現在我後方的景色

陽光灑過樹間
那恍惚間,似乎可以聽見這山林的聲音呢!
所以我愛山城,喜愛苗栗這一個純樸的環境。


從早上6點半出發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泡在浴缸裡,累到差點睡著的我,被自己的膚色嚇到!
為了方便騎車,我穿短褲,後來又為了吹風脫掉外套,結果自己的手臂、雙腿都有三層顏色囉。
看來要裹長褲裹一陣子了

回想起來,那過程真的很艱辛
完全是靠著自己意志力撐下去的
覺得自己在自己的生命裏寫了一篇特別的紀錄,很有成就感唷!

PS有些事情,想到了就該去做,一旦放棄了,你就很難去完成了。
PS接下來多多訓練體力,準備苗栗─高雄的兩天一夜鐵馬自我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