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那年
捧著全校國語演說第六名的獎狀發楞
對我而言是突來的驚喜
也是一種茫然
將近三十多人的廝殺,我真的不知道我是怎麼存活下來的!
也清楚,數教系的我很難和那些鎮日與文章相處的人類競爭,所以也沒有乖乖地參與當時的校內集訓!

因緣際會,認識了聲儀老師!(超愛她的!)
特地退選自己系上的語文科教材教法,轉去語教系修課。
當時的聲儀老師就表示願意犧牲她午休的時間,陪我跟馨儀練習朗讀。
開始這樣的道路。
在訓練的過程中,常被聲儀老師嫌棄著,挫敗的我躲進被子裡大哭也是有的。
時光荏苒,忘了琢磨了多久的時日,淌過多少的淚水,終於聲儀老師誇我抓到竅門了。
也是我該隨著鳳凰花飄落,離這片土地而去的時分。

第一年,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心態,拿下縣賽第一。
卻在省賽犯了"輕讀音"的錯誤
第二年,抽中了一號籤王,緊張與壓力交錯之下,敗給了自己,僅有第四的名次,不乾又如何?
第三年,老天爺疼我,不是首戰出征,而是壓箱底。一篇"清香油紙傘",唸得行如流水,輸也甘願了!夜裡,知道名次為第一,並沒有太多的興奮,卻開始煩惱省賽的練習!
第四年,緊張的毛病又犯了,僥倖拿下代表權,也意味著我該有相當能力的付出與努力,開始捧起了散文狂看,練習自己的口條!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