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_8436.jpg

 

言言的背書能力算不錯

五言絕句念個幾次就能跟我玩接龍了

不過,我沒有刻意讓這孩子去背書

我對於三字經的印象是約莫三歲左右,跟著爸爸在醫院長長的樓梯上走著,每走一階就念一句,念到奶奶的病房那層樓,準備回家之後,就是從那層樓念到醫院大門口

所以現在能背出的三字經也剩下約莫五分之一

躺在床上陪言言睡的時候,偶爾也會一句一句念給她聽,昨夜我念了第一句:『人之初』

言言接了說:『是白色』

『不是白色啦.....』當我回她之後,才赫然發現是『性本善』臭奶呆的發音

然後我身旁的小人兒就自顧自地講著: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

背到這兒的她,用著靦腆的聲音跟我說:念完了!

天呀!原來這孩子有在記呀!數數、認數字、認顏色、認配對卡

時間到了,她自然就會了,不是嗎?

所以目前真的不急著讓言言上幼兒園,外婆能陪著就是很大的福氣了,跟著外婆學東學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