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考完的午後,我們一行五人看完電影之後就到南寮喝咖啡聽音樂
後來趕來接我的貝勒爺也加入喝咖啡聊天,並且和大哥、妹子一起敲好隔天星期二的北台灣一日遊。
本來我們預訂開車到瑞芳火車站,把黑傑克停好之後就搭平溪支線火車到處玩,不過頭頂火辣辣的太陽讓我害怕了!
臨時就把行程改成到九份囉!


白天的九份


上次造訪是傍晚還下起小雨

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氛圍

這次多了妹子和大哥,我就開始吵著說:我要去湯婆婆的湯屋喝茶!
可能我太任性了,大家也都順著我心往阿妹茶館出發。


我喜歡茶樓裡古色古香的感覺,雖然這些擺設是為了安撫游客訪幽的心而陳列,可是空氣裡就是會滲透著一點一點老舊時光的氣息。
而且我個人又偏愛木製品,總覺得木頭做的東西才會有溫度、才會有故事。
午後的湯屋,就像千尋電影中的午後,大家都還在休息,尚未開業,縱使依舊有客人來來去去,卻少了那麼些華燈初燃時開有的熱鬧!


彷彿夜晚一旦降臨,一堆人就會開始湧入這裡,掀開簾子就喊著:「老闆,我要泡湯!」



託大家的福氣,我終於走進千尋的世界裡了唷!


對我來說,九份就是一座用好多好多階梯堆砌出來的一座山城
而這樣的階梯就像一個祕密通道
窄窄的樓梯,在房舍之間來來去去,更讓我有著探險的興奮,彷彿走到另外一端就會看到什麼驚奇的世界!




後來我們帶著妹子走進九份的商店小巷,一直往上走到了九份國小


在九份國小前面的階梯上
我們又改了行程
原本要到鶯歌去的,結果因為一張拍著好漂亮的"黃金瀑布"!於是,下一站:黃金瀑布!




決定好下一站的方向之後
我們就開始思考怎麼回到停車的地方
大家似乎都不想延著原路回去
所以
我們就展開另一場亂闖之旅,反正迷了路再說囉!


我們並不像其他遊客在主要路線上行走
開始闖入一般民宅的階梯口
"應該往這邊吧!"
"走這邊試試看。"
"前面好像還有路,走看看。"
我好喜歡這樣的悠閒亂闖,不管迷了路會怎樣的淡然。







再加上藍天白雲
這樣的旅程真的很愜意

導航的發明確實讓旅程可以有著更大的隨意空間
在地圖上找到"黃金瀑布"之後,就可以出發了!


貝勒爺為了拍流水
他直接下到河床去拍照
結果讓原本乖乖在路旁拍照的攝影愛好者們也跟著下去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