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倒轉五年,我肯定還是毛毛躁躁。
沒有所謂的早知道
時間會磨人,一直磨到找到生命出口的時刻。




從97年到現在,重新拿回代表權。
這些年來,苗栗縣國語文競賽社會組參加的人數依舊不多,但我知道不管人數,一直都在跟自己競爭,一切盡力。
去年的山與海,說真的,在完全沒有準備的狀況下,果然念得二二六六。
今年多了帶競賽的孩子,陪著孩子練習的過程,我也在練習,所以念起文章就順暢了。
可是,不知怎麼了,上台拿稿的手硬是抖得不停,表情是鎮靜的,念起文章的語速確快了許多,這樣的急促讓評判先生們替我捏了把冷汗。
當講評結束,我慢慢地收拾東西踏出教室,恰好跟在評判先生後面,有榮幸聆聽來自評判先生們珍貴的教誨。


慢些!
真的要慢些。
我總是太過急躁了,念起文章來的速度就會不知不覺中加速著。
再來就是自己的發音要開始練習了,平常講話更要注意自己的咬字和發音,才不會念了一口拗牙的國語。

這些年來時間的歷練,磨去了曾經不馴的自己,調整了步調與心態,才能從練習中、挑戰中、失敗中汲取寶貴的經驗。
昨日下午集訓
指導老師是易元培主任,提點了自己許多盲點。
回家更要用心練習。
時間又再擠壓了,可是不管怎樣,就是要努力擠出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