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多久以前的往事?
母親說25年前了吧!
右邊這條小路,存在25年以上了,那是堅強的母親帶著我們搬出來賃居的地方。
小路的左邊,在25年前是一片油綠綠的稻田。
小路上,是我幼稚園下課後嬉鬧的地方,也是某次發生小小車禍的地方。



前天是爺爺百日的法會,中午結束之後,順路回中師申請成績單。
在車上,阿母提起前幾天跟著阿姨們到台中聚餐。
朱小姐說路上姨丈開在黎明路路上,然後轉公益路。
曾經賃居於起的我們,那是阿母最辛苦的日子。
我知道她掛念著當時住在兩側的好鄰居:阿珠阿嬤還有王老師夫妻,所以,我也特地轉到黎明路上。
阿母就說了,等一下到黎明新村停一下。
她想找,她想找到那時候的記憶。
偏偏,阿母生性不愛麻煩人,事事都自己來。
當我慢慢開著金太郎在那附近一條街一條街繞著,阿母就說了:應該早就拆掉了啦!那麼舊的建築。
我安撫著她說:相信就會奇蹟呀!反正,我們不趕時間。
讓她知道我很堅持慢慢繞。


找到了
在一個物換星移的路口
憑著依稀的孩提記憶,果然找到了這一處所在。
阿母的情緒也開始起伏
一家一家門牌的尋找,努力回憶起那個門牌是我們居住過的地方。
她鼓起勇氣,到一戶人家探問。
阿珠阿嬤走了。
王老師夫妻搬走了。
25年,人似乎都離散了。
豔陽下,阿母捨不得離去。

選擇用腳一步一步走著,重新回憶那段艱辛的過程。
摟著她,告訴她:妳真的越來越幸福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