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和曼華老師餐敘完,回程的路上拐了個彎,彎進了明天要報到的學校。


得知要到富田的那天,心底很踏實,沒有惶恐不安,這樣的感受在今天午後閒晃校園的時候更是確定。
好似命中注定著要回到這裡,好似冥冥中老天爺希望我到這邊來....


這裡沒有新埔的海潮洶湧,沒有可以一眼就可以看見的蔚藍大海,但是這裡有著平地接壤山區的不一樣風景
校門一進去的豁然開朗,讓我看見了在樹下的生態小池,幾池豢養著布袋蓮,正好綻放著紫色的花!勾勒起小時候散步回家的路上,總在某戶人家門前的池子裡看見滿滿的紫色布袋蓮花的記憶

往校園後方繞去,我看見了蓊鬱的大樹,那瞬間好似回到小時候遊玩的土地公廟的感覺,並沒有害怕著陌生環境,勇敢的繞著這幾棵大樹下游走,試圖尋找恰當的著力點讓自己可以躲進樹梢,或許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可以將高中未完成的"小綠"寫完。


驀然回首,赫然發現一只蟬蛻,就在眼前的樹幹。



在土裡蟄伏了好些年,蛻下這身皮囊,嘶鳴了一個夏季,然後牠們的生命就這麼殞落了!但是,牠們也是盡力地嘶響著夏季的天空,不是嗎?

一個彎角,我走進了遊樂器材區,看不見盪鞦韆的蹤跡讓我小小失望,新埔有盪鞦韆唷!(可是我只有盪過兩次....)
轉換目標爬上了矮矮的溜滑梯,慶幸自己的屁屁沒有太大可以讓自己順利地滑下

我,還是很幼稚!可是,這就是我!


忽然隨風飄來一陣香氣,並不陌生。
這股氣味是野薑花的味道,果然往前走去就看到了整排野薑花綻放著。

莫名地喜歡這裡,打從心底的喜歡,好似這些年來的輾轉就是為了與這裡相遇。
就像我最初到五福、到新埔,我都會在校園裡翻找著幸運草的蹤跡。
來到這裡當然也不例外,一處一處的慢慢尋覓翻找著,沒一會兒功夫就找到了四瓣的幸福。



99年8月,我踏進了富田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