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是啟明的課
當了科任之後,可能少了月考的緊張和帶班的緊繃
對著孩子們生氣的機會越來越少


就連孩子玩笑性的說:老師妳生氣啊!!
我還是怒不起來
不過我還是認真的讓他們知道我是捨不得凶他們
畢竟三年級的他們會讓我想起去年在五福的那群寶貝們

而且今天有個超貼心的小帥哥
怎麼說他貼心呢?
下課時間孩子們玩著布袋戲偶,結果不小心把關刀給斷成兩截了
這是難免的狀況
要修理也不難
但是我手邊還在趕著別人的設計稿
無心處理到這個區塊
重諺一個帥氣的小男孩,認真的到跟前跟我要那斷成兩截的關刀,表明他要幫我修理
孩子要嘗試就拿去吧!!
其實我沒有期待著他會修好(這是習慣,我不會有所謂的期待,因為好像有了期待就會很容易失落、受傷.....與其這樣,不如不要抱著期望)
結果上課鐘響沒有多久,小帥哥捧著修好的關刀來到我面前
想當然爾下一秒就是我的掌聲加尖叫
然後拉著重諺說:孩子,我超崇拜你!!
他靦腆的笑了
就是這樣的互動,讓我對這班孩子的疼愛又不禁再一次加深

另外
他們是可以溝通的
雖然才三年級
但是不需要我大小聲,
除了跟我鬧著玩的時候>"<
他們就是這點小壞了一下,每次就是故意要看我哇哇喊他們
每當我喊說:我生氣了
下一秒他們開心的笑成一團
看著他們的笑靨,說真的就算真的怒了,瞬間也會降下溫度,跟著他們一起笑

真的好像心情不好的時候
看著這群孩子
就會慢慢地快樂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